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疫情暴发前 这位参议员大量抛售股票

美国疫情暴发前 这位参议员大量抛售股票
2020年03月20日 16: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面对新冠疫情,美国政府几个月来反应迟钝,准备不足导致疫情恶化,引发公众不满。对此,特朗普连日来频繁甩锅称,美国方面因为“缺乏中国数据”,导致了疫情暴发。

然而,美国方面此前真的就对疫情“一无所知”吗?

美媒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3月19日曝光一段秘密录音显示,早在2月27日一次企业家聚会上,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就警告了赞助过他的企业代表:新冠疫情“可能会比近代史任何病毒都更有传染力”,这次疫情“会像1918大流感一样流行”,要各家赞助商“做好准备,减少旅行”。

NPR表示,伯尔参与起草美国流行病应对框架,但从2月份以来他从来没有对公众发布过同样程度的警告。就在伯尔参加午餐会的同日,特朗普却说美国只有“15例感染”,疫情“得到了控制,很快会消失”。

在NPR曝光以后,《纽约时报》进一步调查发现,伯尔参议员在股市暴跌前几周抛售了价值62.8万至170万美元的股票。福克斯新闻评论员要求参议员伯尔“作出解释”,不然就最好辞职,并面对“指控调查”。

对此,伯尔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回应称,NPR的报道是“小报式的热门文章”,2月27日的午餐会是公开活动,他发布的信息始终如一,不存在隐瞒信息。不过伯尔没有回应抛售股票一事。

NPR报道截图
福克斯主持人塔克·卡尔森在报道中要求参议员伯尔做出解释

“秘密会议”

据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3月20日爆料,NPR获得的一份秘密录音证实,在2月27日一场名为“国会山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警告一些和他“关系很好的选区居民”,新冠疫情将会像“1918年大流感”一样扩散开来,让他们做好准备。

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伯尔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也是参议院卫生委员会的成员。NPR称,伯尔定期听取收看有关新冠疫情的参议院简报。2006年,他推动国会起草了《大流行病和所有危险防范法案》(PAHPA),该法案是当前美国联邦政府应对疫情的法律框架。

资料图:理查德·伯尔,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 图源:参议院

这个午餐会是由“柏油脚跟圈”(Tar Heel Circle,柏油脚跟是北卡罗莱纳居民的昵称)组织的,这是一个无党派组织,成员包括北卡罗来纳州的企业代表和民间组织代表。加入“柏油脚跟圈”的会员费用在500美元到1万美元之间。据该组织网站介绍,会员可以“享受与国会、政府和私营部门高层领导和员工的互动”。

NPR获得的一份邀请名单副本显示,有数十位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公司和组织应邀出席午餐会。根据联邦政府公开的赞助记录,这些公司或者政治团体在2015年和2016年竞选期间,向伯尔的竞选团队捐赠了超过10万美元。

NPR称,伯尔向这些传递的信息是“可怖的”,伯尔在午餐会上这样说:

“有一件事我可以告诉你,它(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比我们在近代历史上所见过的任何病毒都要激进得多。”

伯尔还在27日警告称,北卡罗来纳州可能会发生“社区传播”,他告诉企业代表:

“……我相信,到时候社区,可能北卡罗莱纳的一些社区,肯定已经有(新冠疫情)传播,那时候他们(社区居民)会说,‘让我们让学校停课两个星期,大家都呆在家里吧。’”

对于疫情,伯尔告诉企业代表,要注意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每个公司都应该意识到,你可能不得不改变你的出行计划。你可能需要留意你的员工,判断他们去欧洲的旅行是否必要,或者是否可以改成视频会议……为什么冒这个险?

伯尔还在午餐会上提到了美国政府调动军队抗击新冠疫情的可能性。

NPR称,参议员理查德·伯尔作为情报委员会主席,长期关注生化方面的危险,有专业知识,理应对特朗普当局的冠状病毒应对措施进行评估。然而,他从来没有对公众发布过(和27日会议)同样程度的警告。他的发言与特朗普在27日发表的言论“截然相反”。

2月27日,特朗普在白宫就新冠疫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情被夸大,疫情“得到了控制”,很快就将“消失”。

此前2月7日,伯尔在“福克斯新闻”网站的一篇专栏中这样写道:美国(应对疫情的方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准备得更好”,国会已经制定好了“法律框架”,特朗普当局在框架内也“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