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要低估这种病毒” 意医生讲述抗疫“惨痛经历”

“不要低估这种病毒” 意医生讲述抗疫“惨痛经历”
2020年03月20日 12: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英媒称,随着意大利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超过3.1万人,在不到三周时间里,工作在抵抗疫情一线的医生的职业和个人生活被颠覆。ASST医院负责人保罗·法维尼对此介绍说:“不要低估这种病毒,这是紧急情况。”

  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18日发表了题为《意大利医生讲述在抗击新冠病毒中的“惨痛经历”,而这是英国可能要面对的事情》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随着新冠肺炎进入大流行阶段,如果各国政府无法让“病例增长曲线”平缓下来,那么意大利的遭遇或许可以让人们对疫情失控的后果有一个令人沮丧的初步感受。

  位于布雷西亚的波利安布兰扎基金会医院内科、消化科和内镜检查部门负责人托尼·萨巴蒂尼对《独立报》记者说,意大利的经验证明,需要在医疗体系被压垮之前采取果断行动。

  他说:“我的病房在过去几周里已经完全改变,感觉好像在做一份不同的工作。”这家医院是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地区的心血管疾病医疗中心,现在医院80%被改造,用于治疗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患上急性呼吸综合征的病人。

  就连骨科这些非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也只接受了几个小时培训,就被派去监护需要插管的感染患者。

  萨巴蒂尼说:“我们全身穿着防护服进入病房,病人感到不知所措。他们分辨不出医生们谁是谁,感到孤立、孤独和害怕。你能感觉到他们对死亡的恐惧。”

  资料图片:3月17日在波利安布兰扎基金会医院,医务人员在重症监护室内照顾新冠肺炎患者。(法新社)

  萨巴蒂尼表示,除了情感上受到的影响,医院所有医务人员都不记得自己额外工作了多久,因为他们要照顾350名感染患者,其中50人正在接受重症监护。医院的急诊室也进行了改造,以多容纳50名需要插管的患者。

  这座医院的负责人亚历山德罗·特里博尔迪对《独立报》记者说:“我们的医院已经爆满。”自从危机爆发以来,他一直没回家,没见过同样也是医生的妻子。

  应对这一流行病的后勤困难之一是找到呼吸机和储氧装置。特里博尔迪说:“通常,我们每两周会订购两个储氧罐,每个装有6000升氧气。现在,我们增加了一个1万升的储氧罐,准备再增加第二个。我们每两天给氧气罐充气。”

  对一家以心血管手术闻名的医院来说,它所承受的经济损失是难以估算的。但现在还不是统计损失的时候。特里博尔迪说:“我们最关心的是挽救生命。”

  医院所在的北部伦巴第地区是新冠病毒传播的重灾区。意大利是世界上老龄化程度第二高的国家,新冠病毒的病死率极高。还有人数较少的年轻人最终也进了重症监护室,包括一名38岁的马拉松运动员。他被称为意大利的“一号病人”。

  位于米兰的法泰贝内弗拉泰里医院急诊室负责人马尔科·博多纳利说:“我们这里的接触传染可能快要见顶了。目前我们还在扩大能力(以照顾更多患者)。”

  由于医疗物资供应减少,各国政府围绕口罩的出口和配给问题争论不休,医生面临越来越高的感染风险。据“无国界医生”组织说,意大利至少有1700名医生感染了新冠病毒。

  在莱科和梅拉泰镇运营的ASST医院,已有119名医务人员感染。负责人保罗·法维尼对记者说,这是“令人痛心的经历”。

  中国已经向意大利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中国还向意大利派出一架载有医疗物资的飞机,其中包括口罩和呼吸机。相比之下,欧盟成员国本月早些时候拒绝了罗马的求助。

  法维尼说,医院正在紧急从各个方面招募医务人员,包括实习生和退休人员,以满足需求。

  对于所有准备应对疫情的医院,他只有一个忠告:“不要低估这种病毒,这是紧急情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