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俄罗斯将继续提供医疗设备 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俄外长:俄罗斯将继续提供医疗设备 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6日 10: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拉夫罗夫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周六(2月15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面时表示,俄罗斯将继续提供医疗设备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报道称,拉夫罗夫在会面开始时说:“我想再次再次确认,在消除冠状病毒疫情上我们同中国人民和领导人团结一致。你们的努力很成功,很透明。俄罗斯对此非常赞赏。”

  拉夫罗夫还说:“我们将继续进行提供包括运送人道主义医疗设备在内的各种支持。”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还在记者会上用中文为中国抗击疫情行动加油。“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愿望中国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俄罗斯与中国同在。俄罗斯对中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支持,并祝愿中国人民取得最终的胜利!”她说。

  从2月1日至12日,俄罗斯已经分3次给中国送来援助物资。10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还通过俄驻华大使馆官微发了一条视频,用中文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