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铁又现疑似爆炸品 港媒:警方引爆 现场传出爆炸声

港铁又现疑似爆炸品 港媒:警方引爆 现场传出爆炸声
2020年02月12日 12: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港铁东铁线又出现疑似爆炸品。据香港“东网”12日报道,港铁今天(12日)早上表示,东铁线大埔墟站与太和站之间,由于发现疑似爆炸品,警方在现场处理。大埔墟至太和站,暂停服务。

  报道称,今日凌晨4时8分,港铁职员报案,称在大埔墟站与太和站之间、即铁路博物馆对面的路轨有疑似爆炸品,警方随后封锁现场调查。“东网”引述现场消息称,检查路轨的职员发现路轨上有一个内有重物的鞋盒,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引爆,现场传出一声爆炸声。事后,东铁线列车服务逐步恢复正常。

  这已是近期港铁东铁线出现的第三起疑似爆炸品案。据港媒此前报道,2月2日,港铁东铁线罗湖站曾发现环保袋包裹的可疑物品,工作人员随即报警。随后可疑物品突然发出声响并着火燃烧,冒出大量白烟。经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检查后,发现袋内共有两个爆炸装置。

  2月5日早,港铁东铁线大埔墟站路轨旁又出现疑似炸弹物品,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课到场调查。事后,警方在脸书发文表示,该可疑物品为假炸弹,案件被列作“炸弹吓诈”,由大埔警区重案组调查。

  警方5日进行案件说明时还提到,早前留意有人于网上留言,称会在重要设施处放置炸弹,案中的可疑物品放置车站,加上纸盒外表以皱纹胶纸及牛皮胶纸包裹假扮一个炸弹。警方相信是有人故意借此引起公众恐慌。

  警方表示,2日有极端暴力分子首次在港铁车厢放炸弹,并发生爆炸,在过去一星期,警方接获多宗纵火、可疑物品发现及真炸弹案件。警方强烈遣责有关行为,正调查今日案件是否与早前罗湖站炸弹案及多宗纵火及可疑物品案有关连。警方并会翻查有关监控视频,追查涉案人士、放置可疑物品的时间及动机。

香港警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