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白宫直播出事故:误把伊拉克总统当伊朗总统

美国白宫直播出事故:误把伊拉克总统当伊朗总统
2020年01月23日 11: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李芳

  ▲白宫直播时把伊拉克总统当成是伊朗总统。(图源:YouTube)

  当地时间22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举行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会面,而白宫直播时却把伊拉克总统当成是伊朗总统。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白宫当天在YouTube上直播特朗普和萨利赫会面,标题用的是:“特朗普参加了与伊朗总统的双边会议”。然而,视频直播里显然是萨利赫在与特朗普会面。事实上,特朗普在视频的前三秒就清楚地介绍了“伊拉克的总统”。

  报道称,给视频配标题的员工出现这种错误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并不孤单。本月早些时候,随着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战争似乎不可避免,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77%的美国人无法在中东地图上找到这个伊斯兰共和国。在一张缩小的世界地图上,只有2%的受访者猜对了伊朗的位置。

  事后,白宫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周三(22日)上午晚些时候更正了视频的标题。

  据早前报道,伊拉克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萨利赫与特朗普会面,并就在该国减少外国驻军一事进行商讨。声明指出,“在会面期间,商讨内容包括减少外国驻军,以及尊重伊拉克人民维护国家主权要求的重要性。”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张莎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