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外长:朝美、朝韩对话应互补且形成良性循环

韩外长:朝美、朝韩对话应互补且形成良性循环
2020年01月15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会谈,就朝鲜半岛、韩美同盟以及中东局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召开韩美日三国外长会议后,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大体框架上,朝美对话和韩朝对话应同时完善、互补且形成良性循环,这是韩方的基本立场。但在特定的时间点,有可能朝美对话在先,也有可能韩朝对话在先。

  康京和还称,在朝美无核化和朝美改善关系的对话无法取得进展的情况下,开展韩朝对话,维系朝鲜参与对话的动力十分重要。

  另外,在会谈中,就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一事,美国要求韩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此,康京和表示,美方一直认为与霍尔木兹海峡存在经济利害关系的国家都应做出贡献,鉴于韩国70%的原油进口依赖该地区,应该对此予以关注。但韩国还要考虑该地区韩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以及韩国与伊朗的关系等做出决定,政府各部门以及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将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