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毫无人性!暴徒根据这张“地图” 打砸焚烧店铺

毫无人性!暴徒根据这张“地图” 打砸焚烧店铺
2019年12月10日 16:4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张荣耀

  ▲图源:《文汇报》

  近日,网上流传一张“蓝黄商店地图”,暴徒往往通过地图上的商店色标选择“帮衬”或“装修”目标。位于香港观塘的一间榴莲食品店因被标为“蓝色色标商店”,即所谓的“蓝丝店”,所以多次遭遇暴徒网络恐吓及上门“装修”。

  据《大公报》10日报道,香港一家榴莲食品店负责人袁先生表示,知道“蓝黄商店地图”的存在,“最近太多店铺因为这个网上的地图,被暴徒打砸破坏。”他表示,就算店铺没有立场,但暴徒说你是“蓝”你就是“蓝”,完全没得解释。“一旦被暴徒‘装修’、放火,真是无辜受害。”他谴责创作地图的暴徒没有真凭实据,单靠听闻和网友评论就强加政见立场于店铺,更谴责那些上门打砸放火的暴徒,毫无人性。

  据报道,近两个月来,纵火狂魔越来越猖狂,上门“装修”拆店几乎都连带放火。发现“点错相”(烧错店铺)后,暴徒不会道歉,而是再二次伤害地在店门喷“sorry”字眼,自以为“有趣”。袁先生直斥网上“键盘侠”从未光顾店铺,仅靠别人评论跟风,恶意攻击甚至破坏相关店铺,做法极其幼稚,更是不负责任。

  香港的暴力活动已持续数月,数月来暴徒无视法纪,肆意破坏。香港多家店铺因为公开发表撑警立场,反对暴徒的乱港恶行,招致暴徒上门“装修”捣乱,甚至纵火。

  在屯门栢丽广场开业22年的游戏机专门店,因为在店门前张贴支持香港警察的报道,短短一星期内四度被暴徒砸店捣乱,就算店铺围上木板,暴徒还是“破板”而入,把货品拖出店外毁坏。店主万先生称,“暴力打压异见者、抹杀言论及人身自由、破坏香港稳定的是这群暴徒!”万先生表示,香港市民没有做错,错的是他们(暴徒),自己不会有丝毫退缩,也绝不会改变自己的撑警立场。

  香港的一家茶餐厅的老板娘因为参与撑警活动而被骚扰。暴徒在网上留言辱骂她、三番五次打电话恐吓她、恶意给餐厅差评、恶意投诉她的食物与环境卫生……老板娘表示,她并没有被暴徒吓倒,因为她认为反对暴徒恶行、支持香港警察是对的,是对的就敢于说出来。即便被暴徒攻击,自己也不会有丝毫退缩,也绝不会因此就改变自己的撑警立场。她相信,爱国爱港的力量对抗乱港势力绰绰有余。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郝   洋

打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