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水塘边现危险化学品 梁振英:警惕暴徒对供水下手

水塘边现危险化学品 梁振英:警惕暴徒对供水下手
2019年12月06日 10:0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城门水塘附近检获危险化学品(警方提供)

  海外网12月6日电香港警方5日于城门水塘附近检获59支,合共约137公升的危险化学品,部分属高腐蚀性或易燃性,警方批涉案者罔顾人命。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则呼吁警惕“城市恐怖分子”对水塘和供水系统下手。

  香港警方5日指出,较早前有暴徒于大学实验室盗取大批危险化学品,并存放在城门水塘附近。警方5日在城门水塘4号烧烤场附近检获59支,合共约137公升的危险化学品,当中部分属高腐蚀性或易燃性,若不慎接触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警方检获危险化学品(警方提供)

  警方强调,随意放置危险化学品是一种极不负责任及罔顾他人安全的行为。警方呼吁,如果市民于公众地方发现任何可疑化学品,切勿接触并应立即报警求助。

  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则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城市恐怖分子的手段之一,是在水塘和供水系统下手,以制造恐慌,令社会不稳。大量有毒化学品出现在水塘一带,警方和全社会必须高度警惕,提高警觉,并严拿狂徒。”

  综合多家港媒报道,警方发现化学品的地方,位于城门水塘4号烧烤场附近山坡,山坡对着一条山路,山路下便是城门水塘。据悉,暴徒是趁黑夜用私家车将化学品运到上址,然后放入草丛,有一两支滚下山坡,跌在水塘旁,但没有破裂。

  毒品调查科行动组总督察谭子伟表示,不排除部分危险化学物品与早前在香港中文大学实验室被偷走的危险品有关,会与中大进一步核实确认,也不排除此次发现的化学品包括来自其他大学被盗的化学品,并不排除暴徒用这批危险品制作汽油弹,甚至镪水弹。

  警方检获危险化学品(警方提供)

  特区水务署发言人则表示,工作人员在城门水塘供应原水的荃湾滤水厂抽取水样本,化验结果显示水质没有异常,以斑马鱼生物监察系统持续监察的原水水质亦没有出现异常。水务署已派员到城门水塘视察,认为水塘生态目前情况正常。(海外网/杨佳)

危险化学品供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