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名女暴徒今再提讯!曾袭击香港清障市民

2名女暴徒今再提讯!曾袭击香港清障市民
2019年12月03日 16:4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袁如霞

  ▲图源港媒

  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数月,期间有暴徒在全港多区大肆破坏,并用杂物设置路障,导致交通堵塞。香港市民何润姿女士因不满暴徒所为,在清除路障时遭暴徒袭击,随后2名女暴徒被捕,今日(3日)案件再次提讯。

  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2019年10月13日,香港暴徒在旺角区四处堵路及纵火,市民何润姿不满暴徒所为,遂将街头筑起的路障移走,当即被多人包围袭击及用黑色油漆喷向面部,导致其肩膊及背部脊椎受伤。警方拘捕2名女子,控以一项伤人罪,案件今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以索取事主的验伤报告,裁判官将案件押后至下月22日。

  报道指出,激进示威者卢绮敏、朱珮贤2人于弥敦道与旺角道交界,非法及恶意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其中次被告申请修改禁足令获法庭批准。2人继续以1000元现金担保、不得离港、交出所有旅游证件、不得直接或间接骚扰证人等条件保释。

  早前,也有不少市民自行清理路障时,遭暴徒投掷砖头和硬物,对人身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例如在11月13日,暴徒在海底隧道九龙出口附近的行人天桥投掷胶椅,其后更击中行驶中的汽车;11月12日,暴徒在西区薄扶林道一行人天桥向清理路障的市民投掷硬物,令该名市民头部受伤。

  ▲香港市民自发清路障(图源:新华网)

  但香港市民并不会被暴徒吓倒,在刚刚过去的11月,尽管暴徒不停地设路障,但却有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纷纷走上街头自发清理路障,拆掉暴徒在路中码起的砖墙,竖起被推倒的路标,扫除散落的瓦砾。他们以实际行动向暴徒说不,有市民更直言,即使有危险,他们也坚持必须走出来,“如果他们再设路障,我会再出来清理。”

  《人民日报》锐评指出,越是绝境越疯狂,暴徒的报复行为是强弩之末的最后挣扎。蔚然成风的义举是对恶行的最大震慑,“他们再设, 我会再清”的话语道出了人们恢复秩序的决心。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郝   洋

案件押旺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