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梁振英吁港人:只谴责还不够!要让暴徒成为过街老鼠

梁振英吁港人:只谴责还不够!要让暴徒成为过街老鼠
2019年12月01日 14:1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12月1日电在持续近半年的修例风波中,声称要与全部香港人“揽炒”(玉石俱焚)的黑衣暴徒冲击不断,已令香港经济大受影响。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日前表示,香港经济已进入技术性衰退期,预计圣诞节及农历新年后失业率将会快速上升,令数以万计人士失去工作,年轻人要找工作会变得非常困难。他恳请所有反对暴力,反对一切违法行为的市民站出来,大声讲“我们反对”,令暴力这场“火”失去“氧气”支持。此外,他还勉励在区议会选举中落选的建制派议员,希望大家不要走散,用好心中的一团火、用好过去辛辛苦苦建立的基础,继续为街坊、为全港服务。

  梁振英(图源:大公报)

  港人应站出来大声止暴

  综合香港《文汇报》与《大公报》12月1日报道,在黑色暴力的影响下,香港8月至10月失业率已上升至3.1%,有分析预计明年的失业率可能升至5%的水平。梁振英近日在《港人讲地》专访上表示,黑暴“揽炒”(玉石俱焚)已拖累经济,香港进入技术性衰退期。梁振英坦言,香港现在的失业率开始上升,GDP指数亦开始下滑,但黑暴的影响会在圣诞节以及农历新年后才会真正显现出来。

  梁振英说,失业率届时会上升得很快,打工仔的花红、双粮(奖金、年终奖)都会受到影响。再过大约5个月后,本届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都会变得非常困难。梁振英忧心,“到了失业率不只2.9% ,而是升到3.9%、4.9%的时候,数以万计的人失去工作。刚开始他们会用积蓄,但这样下去积蓄都会变得紧张,那时的心情又如何?”

  梁振英再次提醒,煽动暴力者早已有“后路”,无论是财政上、政治上,包括外国护照等全部都安排好,而绝大多数香港人都没有这样的安排和本钱。失业率上升、搵工(找工作)难等后果,都将会由全体香港市民承担。

  梁振英强调,一定要制止暴力,不单只是谴责,而是要釜底抽薪。令暴力这场“火”失去“氧气”,而“氧气”就是市民的支持度。当暴力分子知道自己变成过街老鼠,知道市民不认同甚至于反对他们的做法,他们无论是在行动上还是舆论上都会“无疾而终”。梁振英说,到最后都要靠市民。他恳请所有反对暴力,反对一切违法行为的市民站出来,大声讲:“我们反对!”

  (图源:大公报)

  落选建制派会继续服务街坊

  此外,梁振英昨日(30日)还在“脸书”发文勉励在区议会选举中落选的建制派议员。梁振英谈到,“建制派的区议员在这次极端不正常的政治环境中落选后,我很高兴知道大家心中不仅有道气,而且有团火。下去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可以做和值得做。我全力支持各位落选的建制派区议员、助理和所有工作人员团结一致,不要走散,用好心中的一团火、用好过去辛辛苦苦建立的基础,继续为街坊、为全港服务。”梁振英还说,钱的问题他有信心和大家一起解决。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虽然民建联在这次的区议会选举中失利,但整体得票有所增长,候选人表现皆很出色,“如果就此无奈离开(政途),就太可惜了。”李慧琼强调,民建联非常珍惜人才这个宝贵的资本,正在积极构思如何帮助落选党员继续维持现有生计,安心延续地区工作。她说,这是当前“最迫切的工作”,希望获得各方友好组织或政团倾力支持。

  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则表示,支持工联会候选人的选民人数有所增长,工联会虽输议席但不会输信心,“我们会继续努力,迎难而上,不会退缩。”(海外网 赵宽)

暴力失业率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