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图凌晨袭击香港警察宿舍!两名港生昨提堂不准保释

意图凌晨袭击香港警察宿舍!两名港生昨提堂不准保释
2019年11月21日 16:4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11月21日电香港警察纪律部队宿舍近月屡成暴徒针对目标。据香港《大公报》21日报道,11月18日,又有两名学生在香港警察纪律部队宿舍外因形迹可疑被截查,警方在他们身上发现一瓶高浓度腐蚀性液体,涉案二人各被控一项管有攻击性武器罪,案件于昨(20日)在香港西九龙法院提堂。

  据香港《大公报》21日报道,11月18日凌晨,两名学生在香港新界葵涌纪律部队宿舍单位外,因形迹可疑被休班警员拦下截查。据悉,两名被告分别为17岁中学五年级男生冼振杰,报称就读于香港新生命教育协会平安福音中学,以及20岁女大学生汤嘉欣,报称就读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一年级。

  控方表示,本案牵涉的纪律部队宿舍有香港警员及其家人居住,案发时,就有本身任职警察的证人在宿舍看见两被告现身楼下,并向纪律部队宿舍单位频频拍照,形迹可疑。在被休班警员拦下后,又在他们身上各搜出一瓶高浓度腐蚀性液体,还有漂白丸绑在瓶身,另外还搜出了打火机、防火手套等物品。二人持有危险物品,各被控一项管有攻击性武器罪,案件昨(20日)在香港西九龙法院提堂。

  控方指出,被告冼振杰除该次事件外,另涉10月31日参与非法集结,在获保释期间再次涉犯本案,希望裁判官慎重考虑二人的保释申请。最终,鉴于香港公众安全及关注等多方面考量,香港主任裁判官罗德泉驳回了二人的保释申请,两被告须还押至明年(2020年)1月15日再讯。

  近五个多月以来,香港暴徒无底线地破坏及滋扰香港警察纪律部队宿舍。过去数月,有超过2200名香港警员及其家人被人大规模“起底”,还有不少暴徒在警员宿舍及纪律部队宿舍做出严重滋扰、破坏行为。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表示,香港警察作为守护社会秩序、维护法治的关键力量,特区政府应该要用一切合法可行的方法去保障他们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与日常生活不受滋扰,使前线警员可以无后顾之忧。此前,香港特区律政司于10月14日向法庭取得临时禁制令,禁止破坏21个纪律部队或已婚警察宿舍,以保障警员及其家属的安全,案件于10月25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再讯,法官批准延长禁制令。港媒指出,此次又有人意图在香港警察纪律部队宿舍外滋事的行为,应再次引起各方警惕,有关部门应及时采取相关措施,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海外网 张莎莎)

大公报裁判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