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警"花式"喊话暴徒 还送一首周杰伦的《四面楚歌》

港警"花式"喊话暴徒 还送一首周杰伦的《四面楚歌》
2019年11月21日 12:1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11月21日电 黑衣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作为“基地”,触发警方采取行动而成“瓮中之鳖”,除了多数人“自首”,当前仍有黑衣人拒绝投降。昨晚(20日),警员向“死硬”留守者喊话,“好寂寞、好孤单,不要紧的,出来啦,去投降”,还播放了周杰伦的《四面楚歌》,可谓苦口婆心。

  据港媒11月20日晚间报道,暴徒占据理工大学已一个多星期,期间警方以文明、克制态度,多次以人性化方式处理躲在校园内的暴徒。警方表示,从事发至昨晚6时,累积1000人离开校园被拘捕或作登记,使藏身校园内的暴徒减至近百人。

  为了让他们出来“自首”,在理大附近的漆咸道南,数名警员昨晚向理大方向照射强光灯,并手持扬声器喊话。有警员表示,“好寂寞、好孤单,不要紧的,出来啦,去投降。”对于现场有人拍照,警员表示,“你拍我我也是这么说的啦,我不管你是记者还是暴徒”。该警员还称,“犯了法就要伏法,吃东西就要给钱结账找钱,这是最基本的道理,为什么竟然有人希望犯了法不需要承担责任?那我的存在不就很没有意义?”警员表示,欢迎暴徒到登记处“自首”投降,并想想自己的父母和家人朋友。

  来源:港媒

  对于暴徒毁坏路面等暴行,警员称,“你们弄烂地铁,挖那些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理工大学外面有沙滩的,真的是心里只要有沙,哪里不是马尔代夫呀?”,又喊话“如果你冥顽不灵,我们就陪你过圣诞节,农历春节,复活节。但是当你们的人越来越少,投降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攻进去的时候希望你们不要反抗。”最后,警员还播放了周杰伦的歌曲《四面楚歌》。

  对此,香港网友纷纷支持警察“指出警察严正执法,香港市民支持你,加油!”

  “警察真是等到好闷,暴徒快点出来啦,大家happy”

  还有人建议“今晚要播铁窗红泪”“为何不播林子祥的投降?更贴切”

  有网友更表示,“夜晚不停讲理大鬼故事。”

  事实上,警方17日晚在理大行动期间,也曾以扬声器向校园里的暴徒播放歌曲,包括电影《监狱风云》主题曲《友谊之光》、陈奕迅的《十面埋伏》和李克勤的《告别校园时》等。(海外网/朱箫)

周杰伦四面楚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