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暴徒刚燃了自己人 这又烧了自己“救兵”(图)

香港暴徒刚燃了自己人 这又烧了自己“救兵”(图)
2019年11月21日 11: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赵宽

  ▲暴徒无差别攻击,前往“接应”暴徒的车辆亦难逃被纵火的命运(图源:《大公报》)

  连日来,香港暴徒占据理大校园,进行打、砸、烧无差别攻击。香港警方及时改变过去以驱散为主的策略,将理大变成一座“孤城”并围点打援。讽刺的是,暴徒手中的汽油弹,竟连自己请来的“救兵”都烧。

  据香港《大公报》21日报道,暴徒打砸烧的一系列无差别攻击,连“自己人”的所谓“接仔车”都不能幸免。大批车辆周一(19日)聚集红磡尖东一带,企图“营救”被警方围困在香港理大的暴徒。其间有暴徒在路中乱丢汽油弹,火焰波及多辆塞在路中心的多辆私家车及的士,全车付之一炬。

  这两天,有自称暴徒“手足”的车主在社交网站“连登讨论区”诉苦称,自己的座驾本来用作“接放学(接走暴徒)”,却被暴徒烧毁。不过,这换来的却是“连登仔”无情的一句“做大事难免有所牺牲”。有网民还说愿意凑钱赔偿损失,但停留在嘴巴上的居多。

  国际专业保险谘询协会会长、香港进出口汽车商会会长罗少雄表示,如购买“全保”综合汽车保险而非第三者保险,公共道路、非禁区或警方封锁线内的行车地方,遇到无可避免的意外损坏,一般可获得赔偿,但保单亦写明如车主本身涉及参与违法违规行为,就有可能不获赔偿。

  ▲(图源:香港“东网”)

  另据香港“橙新闻”报道,在19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18日在油尖旺一带,有很多所谓“营救”理大人士的人,他们讲到自己很“伟大”,又以“接仔车”或“校巴”去形容。但江永祥说,这些都是协助罪犯,警方以和平处理只限于理大校园,不存在油尖旺一带以和平处理,强调“如果要用武力,警方也必定用武力回应”。

  江永祥又说,“走得了一时、走不了一世”,犯法的人逃走总有机会被捕,有媒体以“绝处逃生”去形容逃走的人,是纵容包庇罪犯。

  事实上,暴徒这回算是烧了“自己人”的车,但暴徒“玩火”更曾直接点燃“自己人”。18日凌晨,暴徒扔向警方的汽油弹将自己的同伙点燃,被烧暴徒哇哇大叫,周围黑衣人见状一拥而上,有人拿着雨伞朝其身上拍打,有人干脆直接用脚踩,以快速灭火。《大公报》当时评论称,玩火者必自焚!如今自尝恶果,暴徒此前宣称的“非大杀伤力武器”再也不能自欺欺人,正如暴乱“揽炒”的受害者,必定会包括无辜市民,以及暴徒自身。

  《大公报》21日还借此呼吁,近半年来,香港的暴力活动不断加剧,仍然同情暴徒的香港市民是时候看清他们的真面目。若还不醒悟到与黑暴割席,也就只有自食其果了。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雯帆

大公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