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记录暖心画面:数千香港市民自发上街“撑警”

英媒记录暖心画面:数千香港市民自发上街“撑警”
2019年11月16日 17:0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姚凯红

▲香港市民拖家带口上街“撑警”。▲香港市民拖家带口上街“撑警”。

  16日,香港数千市民自发前往特区政府总部附近,举行“反暴力,爱和平,撑警察,护安宁”游行集会,为警察加油打气,感谢几个月以来香港警察坚定维护香港秩序。

  根据香港文汇网报道,市民集会途中偶遇两名执勤警察路过,数千人群齐声为他们欢呼点赞,高呼“阿Sir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英国路透社当天也报道了这场自发性的“撑警”集会。报道称,参加集会的人群中,既有老人也有年轻人,有人还带着孩子。他们有人手举写有“阿Sir,我们与你们同在”的标语,有人高呼“支持警察”。

 ▲香港市民自发上街“撑警” ,英媒拍到警民偶遇时暖心一幕。(图源:路透社) ▲香港市民自发上街“撑警” ,英媒拍到警民偶遇时暖心一幕。(图源:路透社)

  路透社还拍到了市民集会期间警民相遇的暖心画面。画面中,一名集会女子与一名执勤警察偶遇时,互相竖起了大拇指,为彼此点赞。

  “我们打心底相信,支持香港警察为市民止暴制乱,这是正确的事情。”集会队伍中有一位49岁的孔姓女子,她说,“很多人惧怕暴徒,保持沉默,但现在是所有沉默的人站出来向暴徒说‘够了’的时候了。”

  值得一提的是,路透社还用多段文字报道了香港暴徒连日来所犯恶行,称暴徒在香港各地设路障、扔汽油弹、投掷砖块,期间还砸死一名七旬老人。

  ▲香港暴力犯罪分子不断升级破坏活动。(图源:文汇网)

  连日来,香港暴力犯罪分子不断升级破坏活动,已经将这个城市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他们在全港多区疯狂打砸纵火、瘫痪道路交通,破坏列车轨道,向行进中的列车投掷燃烧弹,无差别残害普通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园。香港警察每天执法时面对暴徒的攻击,承受的风险和压力愈来愈大。

  不过,香港警察的付出,香港市民全都看在了眼里,大家纷纷站出来为香港警察加油打气。香港警务处副处长刘业成此前曾公开表示,只要香港警方得到香港市民信任和支持,暴力、动乱将再难以煽动、推动。若仍有少数暴力人士煽动暴乱,只要香港警察得到大众市民的支持和合作,就一定能快速制止,香港也可回到世界最安全城市之列。

  来源 | 海外网

暴力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