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津巴布韦副总统来华求医成功 来时55公斤回国前90公斤

津巴布韦副总统来华求医成功 来时55公斤回国前90公斤
2019年11月09日 09:3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转自“津巴布韦华人网”微信公号:

  由于怀疑被下毒,津巴布韦副总统奇温加在今年7月前往北京求医问诊。在完成了两次食道手术后,奇温加现已基本恢复健康,预计将在11月底或12月初返回津巴布韦。当初许多官员和亲属都认为奇温加难逃一劫,因此在他治疗期间,曾有一众官员明争暗抢下一任副总统的职位。

  记者获悉,尽管奇温加并没有完全康复,但已经可以出院回津巴布韦了。

  一名官员说:“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当初奇温加前往中国时只有55公斤,且无法自行进食。现在他的体重恢复到90多公斤。当然,他并不是100%恢复健康,仍要继续接受治疗,但已经基本没问题了。”

  “奇温加去中国的时候,因为食道阻塞而无法自行进食,所以日渐消瘦,但现在他都可以吃肉了。当初他声若蚊蝇,现在他声如洪钟。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11月底或12月初回津巴布韦。”

  这名官员还透露,当初奇温加在体检后,医生认为他太过虚弱,无法立即接受手术,因此先休养了一段时间。他继续说:“两场手术都很顺利,奇温加对医生及护士都十分满意。尽管他是在治病而不是在度假,但医院还是确保奇温加能过得舒适。”

  奇温加的密友表示奇温加是被其政治对手下毒的,但奇温加没有透露具体是谁。

  2018年5月,奇温加说他是在针对穆加贝发起的“清君侧”军事政变中开始生病的。起初奇温加的肤色变白,人们猜测他是正在使用亮肤乳霜或是可能患有皮肤癌。

  随后,奇温加曾在印度和南非进行治疗,但效果不佳,最终选择前往中国。在奇温加治疗期间,国防部长穆欣古里企图夺位。一些民盟成员还搬出了宪法第97条,要求按规定将无法继续承担副总统一职的奇温加赶下台。而穆欣古里得到姆南加古瓦的青睐,似乎是下一任副总统的最佳人选。

  政变结束后,姆南加古瓦曾经想提拔穆欣古里做副总统,但军方强烈要求由奇温加担任。彼时奇温加还主管极具影响力的国防部。

  尽管得到姆南加古瓦的青睐,穆欣古里还面临着新闻部长穆茨万古瓦的激烈竞争。穆茨万古瓦和穆欣古里都曾参加过解放战争,而且都是女性部长,两人可谓地位相当。此外,前旅游部长穆法米拉也曾参与这场副总统之战,但现时她因为腐败一案而被捕入狱。

  国防军总司令西班达也被传过曾参与竞争,但大家并不看好他。西班达极有可能会受到另一位副总统莫哈迪的打压。另外,由于西班达和姆南加古瓦一样都是来自中部省,如果真的上位成为副总统,将会备受民盟党内的非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