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又查扣大陆渔船 声称“扩大威力扫荡”

台当局又查扣大陆渔船 声称“扩大威力扫荡”
2019年11月08日 09: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媒报道,台湾马祖海巡队7日上午9时许,在莒光菜埔澳海域以“越界”为由查扣大陆渔船1艘及船上3人。

 大陆渔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中央社”11月7日报道称,马祖海巡队6日起结合大型舰实施所谓“扩大威力扫荡专案”。7日,一艘大陆无船名拖网渔船正在莒光菜埔澳海域进行作业,被台巡防艇要求停船接受检查。台海巡队以“越界”为由查扣1艘渔船及船上的3人,还有渔网3张、渔获共140千克。

  据报道,马祖海巡队还声称,为阻止大陆渔船“越界”捕捞渔获,将持续执行专案。

  “越界”一直是台当局扣押大陆船只的惯用借口,此次扣押大陆渔船也并非今年的第一起。

  台湾媒体曾报道,今年1月3日,台“海巡署”舰队分署调派2000吨级的台南舰“进驻”澎湖,就近配合“澎湖海巡队”进行所谓的对“越界”大陆渔船“扫荡”任务。4月,台“海巡队”甚至使用霰弹枪对大陆渔船队发射震撼弹。8月,台当局又以“越界”为由在4天内连扣4艘大陆渔船,羁押船员并予以重罚。台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0月17日称,今年初至今台当局已累计裁罚64艘“越界”大陆渔船。

  针对台当局此前频繁扣押大陆渔船甚至打伤渔民的行为,国台办曾呼吁台当局“将心比心”。国台办表示,多年以来,大陆方面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维护良好的作业秩序,保障两岸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大陆方面对台湾的渔民一向以同胞情谊相待,我们在沿海多个地方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和渔民提供避风、补给、抢险、救助等相关的帮助。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