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部长施压封堵华为 遭印度电信巨头现场驳斥

美部长施压封堵华为 遭印度电信巨头现场驳斥
2019年10月07日 17:2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尽管华为已经在全球获50多个5G商用合同,发货20多万个5G基站,但美国并没有因此放弃封堵华为的努力。这次,他们找上了仍在举棋不定的印度。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0月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世界经济论坛印度峰会上表示,他们希望印度不要为了使用华为设备而让自己在不经意间面临不愉快的安全风险。

  罗斯老调重弹道:“在5G中,如果有技术后门,它将渗透整个系统。因此在我们看来,这一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他接着补充:“当然,印度最终必须由自己来做决定,我们只是担心安全问题而不是出于保护主义。”

罗斯在会场上 视频截图罗斯在会场上 视频截图

  不过,同场嘉宾,印度电信市场领头企业巴蒂电信创始人苏尼尔·米塔尔(Sunil Mittal)对此并不认同,他认为印度应该让华为参与进来。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米塔尔表示自己已经跟踪了这个行业24年,而华为在过去10到12年的时间里把产品做得非常好。他强调,自己的公司在3G/4G时代是同时使用来自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产品的,而华为明显优于爱立信和诺基亚。

  他还称,华为把技术曲线提升到领先水平的速度之快令他惊讶,而且华为产品不但技术领先,还有能耗小,占地少的优势。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米塔尔青睐华为还有一个因素——不能让印度过于依赖西方。

  他认为,既然华为已经表现出愿意向美国公司开放技术的意愿,那也可以与印度公司合作。而印度让华为进入印度,可以避免过于依赖西方公司。

  在米塔尔看来,印度“必须充分利用”与中国的关系。如果仅依赖西方企业,印度政府将“几乎没有影响力”。

米塔尔在会场上 视频截图米塔尔在会场上 视频截图

  目前,印度各部门在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上尚未统一意见。《经济时报》称,印度外长在10月2日曾表示,在印度看来5G是一个技术问题而非政治问题。而据CNN的报道,华为在今年早些时候称他们在印度开展业务没有遇到任何障碍。

  不过,对于美国这种四处封堵的做法,我外交部曾在上月明确表示,“美方对别国的5G网络建设指手画脚,强拉甚至威胁其他国家要采取与美方一致的立场,这种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的行径暴露无遗。奉劝美方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估别人的判断能力。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