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秀“终极选项” 伊朗威胁将发动“全面战争”

特朗普秀“终极选项” 伊朗威胁将发动“全面战争”
2019年09月19日 22:4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因“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遭无人机空袭”一事,美国无端指责伊朗,导致后者宣布断绝和美国在任何层面的交流。在此基础上,美伊矛盾在过去24小时内又进一步升级,双方的口气充满了“火药味”。

  昨日(18日)抵达沙特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袭击事件形容成“战争行为”,并宣传不管袭击是谁发起,伊朗都要负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今天表示,将在48小时内列出一份更严厉的对伊制裁,并表示自己手握“究极选项”。

  面对特朗普“究极选项”,伊朗人加码。该国外长扎里夫(Javad Zarif)今天表示,美国人对伊动武,结局只有四个字:“全面战争”。

  “全面战争”:我们不会眨眼

  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今天接受CNN新闻网采访时,被问及美国或沙特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后果,仅说了四个字:“全面战争”。

  扎里夫在采访中表示,“关于保卫我们的国家,我要发表一个非常严肃的声明,那就是我们不想进行军事对抗。”他补充道,如果仅凭上周末袭击的“假象”作出军事回应,将会造成“很多伤亡”。

  “但是,为了捍卫领土,我们不会眨眼。”

  扎里夫接受CNN采访画面

  扎里夫发表上述言论后,国际油价盘中经历一波拉升。布伦特原油盘中涨近3%,截至发稿有所回落。

  就14日发生的空袭事件,沙特方面已于18日完成初步调查。该国国防部当天表示,袭击中使用了18架无人机和7枚导弹,其中包括伊朗生产的无人机和导弹。这些攻击“毫无疑问(unquestionably)”得到伊朗支持,确切发射地点仍待确定。

  同日,为商讨下一步对策,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还在沙特红海沿岸城市吉达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后者将这次的袭击定性为“战争行为”。此外,尽管已经有胡塞武装出面对此次袭击负责,但蓬佩奥依旧将矛头指向伊朗,称无论是谁实施了此次袭击,美国都将追究伊朗的责任。

  当日,伊朗随即通过该国媒体“秀肌肉”。伊朗半官方媒体“头版新闻网站”18日报道,该国将于22日在海湾地区举行年度阅兵,伊朗陆军、海岸警卫队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参加,包括200艘护卫舰和快艇。

全面战争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