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资深记者去世 特朗普:她对我不咋地节哀吧

美国资深记者去世 特朗普:她对我不咋地节哀吧
2019年09月18日 11:4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美国广播界的资深记者、三次艾美奖(美国电视界最高奖项)得主科基·罗伯茨(Cokie Roberts)于9月17日去世,享年75岁。

  而日常怼“假新闻”的特朗普则还耿耿于怀:“她对我不咋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9月17日报道,当天,特朗普在乘坐“空军一号”前往加利福尼亚前,被记者问及罗伯茨的去世。

  特朗普说:“我从来没见过她,她对我也不咋地。但是,我还是希望她的家人节哀。她很专业,我尊敬专业的人。我也很尊敬你们,她真的很专业。对我不咋地,但我真的尊敬她是个专业的人。”

  科基·罗伯茨生前,曾撰文力劝共和党理性派阻止提名特朗普为该党总统候选人。

  罗伯茨/IC Photo

  比起特朗普,他的前任们就一本正经地多了。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7日发表声明,称“在这个职业仍然由男性主导的时代,罗伯茨是年轻女性的榜样。她在四十年来不断变化的媒体格局和不断变化的世界中,让选民了解我们这个时代的问题,并指导年轻记者的每一步。”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17日也发声明纪念罗伯茨,称赞她是一位“有才华、坚强、公正的记者……我们尊重她的努力,欣赏她的幽默。”

  当地时间9月17日,罗伯茨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罗伯茨因“乳腺癌并发症”去世,享年75岁。

  罗伯茨在电视、公共广播和出版业工作了40多年。她一开始在美国广播公司(ABC)任职,为《大卫·布林克利的一周》(This Week with David Brinkley)撰稿,后来成为ABC的首席国会分析师。

  她获得了三项艾美奖,2000年入选广播电视名人堂,2008年被美国国会图书馆评为“活着的传奇人物”。

  至于特朗普所说的罗伯茨对自己“不咋地”,要追溯到2016年特朗普竞选期间。

  2016年3月,罗伯茨和丈夫史蒂夫·罗伯茨(Steve Roberts)联合撰写了一篇专栏文章,呼吁共和党的“理性派”拒绝特朗普成为他们的总统候选人。他们写道:理性派选择袖手旁观,未来风险将极高;即便出自政党私利,理性派也要出手,否则不仅失掉白宫,连参议院也不保;放开眼界,从更深层角度看,倘若特朗普当选,美国全球声誉将受到破坏。

  2016年竞选期间,罗伯茨和特朗普还在电视直播节目中就特朗普言论的影响进行了辩论。

  在MSNBC播出的节目中,罗伯茨与特朗普通了电话,她提及相关报道称,有儿童以特朗普的名义对同学进行种族主义辱骂。

  “你为此感到自豪吗?这是你在美国社会和政治演讲中所做的让你引以为傲的事情吗?”罗伯茨问道。

  特朗普回应说,“我认为你的问题非常恶劣”,他说他之前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报道。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