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称与台"断交"后 所罗门总理儿子将被台湾送返

台媒称与台"断交"后 所罗门总理儿子将被台湾送返
2019年09月18日 10: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

  所罗门群岛周一(16日)宣布与台当局“断交”,令后者猝不及防。第二天,绿媒《自由时报》突然“爆料”,称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的小儿子一个月前来台读书,现在将被送返。

  不过文章全篇并未提到消息来源,目前尚无其他岛内媒体转载,台当局也未见回应。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表示,所罗门群岛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正确决定,我们表示高度赞赏。事实一再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视觉中国

  《自由时报》宣称,“惊传”索加瓦雷一个月前将他最疼爱的小儿子勃兰特送来台湾读书,目前在北部一所大学学习中文,计划明年进入南部某医学大学就读。

  而所罗门群岛周一宣布与台当局“断交”后,其就学方案立即受到影响:校方周二一早已将勃兰特与一名随扈带离宿舍,准备予以送返回国。

  文章还特意形容这位小王子“生活糜烂”,前晚醉酒难以叫醒,还在房内抽烟严重违反校规,“完全与他在父母面前是个乖孩子的形象大相径庭。”

  《自由时报》还以阴谋论的口吻描述,所罗门政府准备与大陆建交是“早有预谋”,今年3月就不时出现征兆。索加瓦雷此时将儿子送来台湾,“不宜说是人质外交,然心态之怪异实在难以理解,松懈我政府心防的目的不胫而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表示,所罗门群岛根据自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出正确决定,我们表示高度赞赏。事实一再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他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基本事实,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妄称什么“金钱外交”、“政治打压”,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谎言,目的是转移视线;企图在国际上离间生事,更是不自量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绝不可能拿一个中国原则做交易!任何有国际视野和常识的人都清楚这一点。

所罗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