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H2B火箭发射在即 发射台却突然发生火灾

日本H2B火箭发射在即 发射台却突然发生火灾
2019年09月11日 16: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共同社9月11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种子岛宇宙中心(鹿儿岛县)的火箭发射台于11日凌晨3点05分前后发生火灾。台上放置有搭载向国际空间站运输物资的JAXA无人货运飞船“鹳”8号机的H2B火箭。三菱重工业公司为确认机体是否受到影响,取消了原定当天早晨6点33分的发射计划,下一次发射窗口期预计最早也要到14日以后。

  三菱重工称火灾发生在发射台的底部,位于火箭发射时释放火焰和喷烟的孔洞附近。火灾原因正在调查,未发现燃料泄漏。目前已看不到明火和烟雾,但尚不清楚火灾是否已完全扑灭。JAXA称,因火灾导致发射延期尚属首次。

  去年11月,日本促进民间企业参与太空开发的《宇宙活动法》生效,从此次发射开始,执行责任由JAXA移交给了三菱重工。三菱重工的发射执行负责人、宇宙事业部副事业部长田村笃俊神情严肃地说:“感到责任重大。”

  “鹳”8号货运飞船原计划运输食品和实验装置等约5.3吨物资。据JAXA称,原定最快14日夜间抵达空间站,但预计会延后。(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