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我没有给英国议员写“恐吓信”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我没有给英国议员写“恐吓信”
2019年08月22日 16: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梁振英:将向《每日邮报》及相关议员查究,并保留一切权利。

  针对英国《每日邮报》指责梁振英给英议员写“恐吓信”,要求“收敛对港言论”的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梁振英22日在脸书上发文辟谣。梁振英称,他没有向任何英国国会议员发过信件,并表示他将“保留一切权利”,要求相关媒体撤回这篇报道。

  当地时间20日,英国《每日邮报》发表题为“中国主要官员警告英国国会议员要‘缓和’有关香港抗议活动的言论,否则将面临‘后果’”的报道。文中称,对于一些公开谈论香港极端示威活动的英国政客,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发出了警告,要求他们不要散布“虚假言论”,并采取“更积极和尊重的态度”。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每日邮报》说,在一份“令人不寒而栗”的信中,梁振英写道,“我们希望英国政府少发表煽动香港示威及暴乱的虚假言论。立即停止‘自由主义’议程,才是确保未来与中国成功维持关系的最佳选择。”报道还称,梁振英威胁英国议员“如果尝试进一步煽动事态,中国政府将进一步表明这样做的后果。”

  《每日邮报》形容称,梁振英的信是在对英国国会议员作出“直接恐吓”,还称这是一种前所未见的行为,可能会进一步激化英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然而,在这一消息被“某果日报”等港媒转载后不久,梁振英本人22日发文辟谣。

  梁振英在脸书上写道:“某果日报今日引述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指我向英国国会议员‘发恐吓信要求收敛对港言论’。我没有向任何英国国会议员发信,将向《英国邮报》及相关议员查究,并保留一切权利。请某果日报马上撤回这篇报道。”

  来源:环球网/天野

每日邮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