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昨夜香港暴徒拆了元朗地铁站 闹事者达到近2000人

昨夜香港暴徒拆了元朗地铁站 闹事者达到近2000人
2019年08月22日 12: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暴徒拆毁地铁站设施。图源:大公网

  8月21日,香港反对派示威者在西铁元朗站非法集会。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从昨晚19时开始,大批黑衣人先是到车站静坐抗议,入夜后现出真面目,在车站内大肆捣乱,破坏大堂设施,挑衅警方。《文汇报》称,闹事黑衣人达到近2000名。

  8月21日,中国香港。全副武装的示威者在元朗西铁站大量集结,听人调遣。(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崔萌/摄)

  香港警方以克制态度戒备,对峙最终未爆发激烈冲突。暴徒闹足三个小时,严重影响地铁站正常秩序。港铁昨晚表示,站内设施有不同程度损毁,已报警处理。

  警方严密警戒,防止暴徒行动升级。图源:大公网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大批黑衣人从19时许开始集结,大约20时15分,车站闸口被开启,集会者开始进入地铁站内。

  8月21日,中国香港。示威者在元朗西铁站落闸与警方对峙,并用激光笔挑衅警方。(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崔萌/摄)

  原本装模作样“静坐”的黑衣人,逐渐穿戴上以往闹事时的装备,先是在西铁站天桥一带,挑衅在场警察,用镭射枪照射后者。

  8月21日,中国香港。示威者向聚集在元朗西铁站外的机动部队警员照射激光笔挑衅。(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崔萌/摄)

  8月21日,中国香港。示威者在元朗西铁站停车楼破坏公共设施挑衅警方。(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崔萌/摄)

  防暴警察一度后退,暴徒便占据车站大堂作掩护,摆开头盔、雨伞、面罩等冲击装备,并不时用侮辱性语言朝警方大声叫嚣。

  为防暴徒行动升级,香港警方出动大批防暴警察到场戒备。警方多次警告激进示威者,但没有发射子弹、催泪弹。

  《大公报》称,警方相当克制,而暴徒则在车站内肆意破坏,气焰嚣张,包括在车站出入口投掷燃烧弹,用灭火器喷射警察,令站内烟雾弥漫。

  8月21日,中国香港。示威者在元朗西铁站内向外观察警方动向。(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崔萌/摄)

  他们还在地上倒油,向楼梯射水,并拆毁车站内多个设施堵塞出口。消防警报响个不停,各出入口铁闸被拆。

  8月21日,中国香港。示威者在元朗西铁站破坏公共设施,筑起路障,准备与警方对峙。(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崔萌/摄)

  图源:文汇报

  其后,暴徒又拉下大堂卷闸,再次喷射灭火剂,大堂陷入一片白烟当中,部分黑衣人趁机在站内喷字涂鸦,港铁职员只能无奈地看着暴徒肆意破坏。

  一直闹到晚上23时30分,暴徒才陆续散去,剩下车站大堂满目疮痍。

 

元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