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告诫普京尊重示威者 俄媒:法国镇压更严厉

马克龙告诫普京尊重示威者 俄媒:法国镇压更严厉
2019年08月20日 11:1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张琪

  ▲19日马克龙(左)与普京在法国会晤交谈(图源:路透社)

  当地时间19日下午,法国总统马克龙、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位于法国东南部地中海海岸的总统度假官邸——布雷冈松堡举行会晤。期间,马克龙提到了莫斯科抗议活动,称“真正的民主”应该尊重抗议者。普京则强调,人民有权表达抗议,但不应诉诸武力,任何暴力行为都会受到法律制裁。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两位领导人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之前会晤,就双边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大部分时间处于友好交流当中,直到法国总统在面对抗议者问题上站在了“道德制高点”,告诫普京如何应对国内抗议。

  “今年夏天,我们呼吁抗议自由、言论自由、选举自由,在这一点上俄罗斯应该像其他欧盟委员会成员国一样给予充分尊重。”马克龙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提及最近几周发生在莫斯科的一系列抗议活动,这位法国领导人敦促俄罗斯遵守保证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国际协议。

  会晤期间,普京也提到了法国巴黎“黄背心”运动,称俄罗斯不希望看到其街道上失控的暴力行为,而且人民有机会以和平、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

  “我们的人民有权表达抗议。政府需要确保这一权利得到保护,”普京进一步指出,但尊重这一权利的想法不应被转化为鼓励“荒唐行为”。

  “这不应该导致暴力冲突。根据俄罗斯法律,任何暴力行为都应承担法律责任。” 普京强调。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莫斯科抗议活动给西方媒体一个大做文章的机会。然而他们也并没有那么兴奋,因为法国正进行着“黄背心”抗议运动。马克龙提到,法国“一直尊重公民的所有权利”,但是在过去40个周末却出现了比莫斯科更大的抗议活动,并遭到了更严厉的警方回应。法国执法部门毫不犹豫地使用警棍和催泪瓦斯,还要使用“非致命”枪炮,发射40毫米橡胶“子弹”和“瞬间催泪瓦斯手榴弹”。

  法国“黄背心”活动最初是为了抗议去年11月的燃油税上调计划,此后抗议活动演变为一场反对马克龙及其政策的更广泛运动。几个月来,每个周末都有示威游行,并不断演变成抗议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

  据俄新社此前报道,从7月中旬起,为支持未能登记为莫斯科市杜马选举的独立候选人,莫斯科爆发未获政府批准的大规模集会。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3日指出,克里姆林宫并未将莫斯科的抗议活动视为政治危机表现。

  另据外媒称,在19日的双边会晤中,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包括伊朗核问题、乌克兰问题、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以及利比亚局势。针对乌克兰问题,马克龙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周之内,能够举行法、德、俄、乌四国元首级峰会。此外,双方还就《中导条约》、太空军备、气候变化及重塑多边主义等问题交换意见。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贾雯帆

法国马克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