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回应文在寅的光复节百年半岛统一言论:哗众取宠

朝鲜回应文在寅的光复节百年半岛统一言论:哗众取宠
2019年08月17日 08:4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15日,在韩国忠清南道天安市,韩国总统文在寅(前左)参加“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 新华社 图

  8月16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发表谈话,谴责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发表的光复节致辞是“可笑之言”。对此,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金银汉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的这种行为不仅不符合韩朝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同宣言精神,也不利于韩朝关系发展。 

  据朝中社8月16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发表谈话称,韩国当局的光复节致辞是在哗众取宠,是“无聊的贺辞”、“精神口号的罗列”。

  谈话还表示,在韩美联合军演正在举行的时刻,韩国提及对话气氛、和平经济、和平体制,是一种“妄言”。《板门店宣言》的履行程序目前处于胶着状态,南北对话的动力丧失,是韩国当局自己造成的结果。谈话最后还指出,朝鲜方面“无意再与韩国坐在一起”。

  韩国方面在朝鲜发表谈话后不久作出回应,称朝方谴责的举动不利于朝韩关系发展。

  据韩联社8月16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金银汉就朝鲜称“不会再与韩方面对面对话”表示,切实履行《板门店宣言》和《九一九平壤共同宣言》是韩方的一贯立场,望朝方积极响应韩方为实现半岛和平、推动韩朝关系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韩朝开展对话与合作是履行韩朝共同宣言的唯一之路,韩方认为完全可以通过对话协调意见。

  8月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并致辞。他承诺,在任期内巩固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开启“和平经济”,走向统一。文在寅还首次提出,在2045年迎接光复节100周年时,让和平统一的“一个国家”(One Korea)屹立于世界之林。

  8月16日早间,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再度发射2枚不明飞行器,韩美情报机构初步推测系进程导弹。这已经是朝鲜在7月25日以来第六次发射飞行器。韩联社报道称,分析认为,朝鲜今天发射飞行器意在抗议韩国与美国进行联合军演。

韩国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