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激进分子再发仇警言论 "警察子女也要受株连"

香港激进分子再发仇警言论 "警察子女也要受株连"
2019年08月13日 10:4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暴徒在多次暴力行动中冲击警方(资料图)

  海外网8月13日电 12日,在“占中”期间向警员泼污水而袭警罪成的“社工”曾健超,又在网上公然煽动仇警情绪,散播欺凌警员子女的言论,叫嚣“警员子女都应受到株连,要受欺凌排斥,永永远远抬不起头”。香港社福界、教育界代表对于曾健超这一言论表示强烈谴责,斥其于香港社会动荡之际肆意煽动仇恨,竟要针对无辜孩子,可谓毫无道德底线。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曾健超无视其作为“社工”的专业资格,以“致‘黑警’:你子女会为你今日所犯嘅事付出代价”为题,在网上公然煽动香港民众欺凌警察子女。曾健超在帖文中叫嚣,“你子女在学校会因为自己父母是警察而受到欺凌,排斥,永永远远抬不起头”、“所有歧视在他们身上会变得极度合理,所有为他们争取权利的人都会受到严重的打击”……言论之恶毒、之凉薄,让人不寒而栗。

  一些激进分子还“起底”了一名女警的子女曾拍摄的电视节目及广告,怂恿“键盘战士”到孩子学校的相关帖文留言攻击。该网民还恬不知耻地叫嚣称,“前线我不敢上,但做键盘战士出一分力我还是做得到的。”随后还在网上放话威胁“看下以后会有什么品牌敢合作”。

  对于激进分子蓄意散布的仇警言论,香港社福界、教联会等纷纷发声谴责。

  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员工会副主席陈义飞形容曾健超的言论是“株连九族”的“霸权思想”,直斥其言论是“歪论”,与其社会工作者的理念相违背。陈义飞表示,暂且不说曾健超的言论是一名社工,即使是一个普通人,也不该煽动仇警、甚至欺凌无辜孩子的言论。陈义飞指出,曾健超的网上言论包含歧视等成分,但由于尚未涉及实质行动,机构或团体较难作出跟进。

  教联会主席黄锦良对于曾健超公然散播的“煽动欺凌警员子女”的言论也表示了强烈谴责。他形容,相关言论明显践踏、有违人类道德标准的底线,反映文明“开倒车”。黄锦良指出,警察是维持治安,面对违法、暴力行为时的执法者,不能因为这些正当的原因损害了某些人的利益,就祸及他们的家人。黄锦良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若有人对警方做法不满,可以循正当途径进行投诉并要求彻查,但曾健超的言论明显鼓动大家不要相信法治,如果大家都像曾健超这么激进,香港社会将会“好恐怖”。

  香港优质家长学会总干事奚炳松亦批评称,曾健超公然煽动歧视及欺凌无辜孩子,根本没资格当专业社工,认为相关单位应作出跟进。他认为,如此言论无疑已对小朋友造成巨大压力甚至是“心灵创伤”,若有激进分子支持甚至响应这些言论,更会造成实质伤害。

  香港激进示威者近来袭击警察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此前还有激进分子煽动儿童攻击警察子女,理由是“7岁或以下儿童的行为在香港不会有任何刑责”,言论之恐怖,简直令人发指。对于一系列辱警、袭警事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指出,警方处理暴力行为一直表现非常克制,但对于任何违法行为,我们必定会追究到底,绝不姑息。(海外网 张莎莎)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