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向合法移民开刀:可以来美国不可占用公共福利

特朗普向合法移民开刀:可以来美国不可占用公共福利
2019年08月13日 10:1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新网8月13日综合报道,12日,特朗普政府发布广受关注的“公共负担”新规最终版,严限向领取福利的贫困移民发放绿卡。有媒体称,该规则将影响移民生活的大多数方面,从医疗健保、英语语言能力,到食品券和其他福利计划。批评者表示,新规推出前的讨论已经对许多移民社区产生了“寒蝉效应”,包括那些并未直接收到规则影响的家庭。

  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12日已经明确,将就新规提出诉讼。而加州州长纽森和检察长贝塞拉也在当天批评了这一新政策。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政府怎么说?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代理局长库奇内利说:“推动这项工作的原则是美国原有的价值观,即自给自足。这是一个核心原则,是‘美国梦’本身,它是将我们区分开来的因素之一,是回溯至19世纪时美国法律的核心。”

  库奇内利称:“通过确保到这个国家的移民不会成为公共负担,能够像过去的移民一样站稳双脚,这同时具有保护纳税人的长期利益。这不仅能保证他们成功,也是美国移民体系成功的结果。”

  他在白宫重申:“通过公共负担新规,特朗普政府正在重新实施自给自足和个人责任的理想,确保移民能够在美国自给自足并取得成功。”

  新规有哪些改变?

  “公共负担”条款至少可以追溯到1882年的“移民法”。当时的联邦立法者希望确保移民能够自给自足,而不是最终成为公共负担,以此保护纳税人。更新后的规则将更明确定义和扩展基于“公共负担”拒绝申请人的理由。

  这份800多页的文件将于14日在联邦公报上正式发布,并于10月生效,将“公共负担”定义为在36个月内,获得过一项或多项指定的公共福利超过12个月的移民。

  移民和归化局(INS)1999年发布一份指南,根据指南,公共负担被定义为“主要依赖”政府援助的人,这意味着政府提供的收入超过其收入的一半。特朗普政府新规扩大了1999年临时指导方针中涉及的福利范围,将社会安全金、贫困家庭临时援助,以及大多数形式的医疗补助和补充营养援助计划,即粮食券都纳入“公共负担”考量因素。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