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航空发表声明:支持警方止暴制乱 恢复秩序

香港航空发表声明:支持警方止暴制乱 恢复秩序
2019年08月13日 09:2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大批黑衣人12日非法集结香港机场。(大公文汇全媒体)

  海外网8月13日电 不法分子昨日(12日)非法集结于香港国际机场,扰乱正常飞行航运秩序。13日,香港航空发表声明,称支持香港警方“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香港航空撑警: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航空13日刊登声明指出,支持港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又表明公司将坚守航空安全。

  声明还强烈谴责各种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暴力行为,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平息一切暴乱活动,守护香港繁荣稳定,助力香港早日恢复安宁。

  港航称,将继续立足香港、服务香港,坚决维护香港市民出行安全,保证旅客出行质量。

  非法集会瘫痪机场,航班被紧急取消

  12日,黑衣人在香港机场集会,大约中午12时,机场接机大堂已有千人静坐,令乘客无法办理登机手续。香港机管局当天晚些时间宣布,除已完成登机程序的离港航班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12日其余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

  机管局表示,已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将由12日晚间6时开始,实施航班重新编配,限制飞机升降量,呼吁旅客在出发往机场前,透过机场网页或“我的航班”流动应用程序,了解最新航班情况,亦可留意航空公司有关航班最新消息。

  机场运作几乎瘫痪。当日有不少乘客到达机场后发现无飞机可乘坐,感到十分无奈。大量乘客受此影响,滞留机场,甚至有台湾女乘客在机场痛哭,表示不知如何是好。据了解,这名乘客先前原本打算从香港飞往台湾,再转机到日本,结果遇上台风,航班取消。如今又因为非法集结活动令航班再次取消,已3天没离开过机场,情绪失控。

  就在同一天,7个民航工会促示威者停止占领机场,怒斥其损害生计、损害社会安宁。

  港媒:香港不能再乱下去,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大公报》13日发表社评指出,为期两个月的暴力示威正在发生质变,有组织的暴徒从冲击警察总部、立法会大楼、中联办,到侮辱国旗、国徽,再到伤害警员,暴力不断升级,网络上更涌现大量“伏击警察”及家属的恐吓讯息,简直丧心病狂,何止践踏法治,更具本土恐怖主义的特征。恐怖主义是人民公敌,是寄生于社会肌体上的瘤细胞,若不果断切除,后果不堪设想。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社评认为,事实已经证明,鼓吹“港独”绝非言论自由,而是香港癌细胞,如今出现恐怖主义苗头,正是“港独”瘤细胞未能及时果断处理、不断扩散的必然逻辑。当断不断,必受其乱,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香港再也经不起折腾了,所有热爱香港的人都要放下分歧,挺政府施政、挺警方执法,严惩暴徒及幕后黑手,这是力挽狂澜于既倒的唯一选择。(海外网/李萌)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