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尔街专家给中国反制美国力度打11分 满分10分

华尔街专家给中国反制美国力度打11分 满分10分
2019年08月07日 15: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美国未信守一个月多前承诺,又想打“关税牌”,换来的代价惨重:美股一夜“失血”7000亿美元。

  观察者网今天早些时候报道,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昨天“唱软调”称,还是想继续跟中国谈判。他同时声称美国有“很明显”的优势。

  然而,华尔街有分析师表达了完全不同的观点:中国的战斗力是“爆”表的。

  “以1到10分的分数给中国反制力度打分,中国得11分。”6日,彭博社援引美国证券公司高宏集团分析师克鲁格的话说道。

  据克鲁格举例,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这是中国对美的一次直接打击。对于美国来说这是最大的政治冲击力。而如果白宫试图有所反击,势必会挑起进一步的贸易冲突。

  作为特朗普核心票仓,美国农业带各州在贸易摩擦中受损严重。年初霜冻推迟今年春播季,美农并已打算采用屯粮战术硬撑,但随后又遭遇4月洪涝,多地粮仓被冲毁。

  美国农业部此前公布数据,预计今年玉米将减产8%,且有43%的囤货烂仓。

  克鲁格表示,烂仓现象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忙于连任竞选的特朗普,恰逢农业大州俄亥俄州一站,昨天还在推特上安抚美农,声称“你们不会受到伤害”。

  但中企暂停采购后,克鲁格认为,农业带票仓对特朗普的信心会造成很大打击。

  而针对近日美方称中方没有采购美农产品实际行动的这一无端指责,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向美国采购了大豆等美国农产品,但是,部分农产品暂未成交,主要是因为这些产品的价格缺乏竞争力。

  以乙醇为例,去年3月和7月,为分别反制美对我232、301调查后加征关税,中方对自美进口乙醇进行了两轮加征关税,分别加征了15%和25%的关税,目前税率为70%。按美国出口商报价,排除反制301调查加征的25%关税后,进口完税成本仍比国内市场价格高出30%多,不具备商业可操作性。

  另一方面,美股“血洗”之夜半导体版块领跌大盘,费城半导体指数跌4.36%,为5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FAANG五大科技股集体重挫,均跌超3%。和贸易息息相关的利率方面,KBW银行指数(24支银行股综合)自6月4日以来累计下跌4.1%。

  8月6日美股收盘数据

  中国的反击是“大规模的”,克鲁格指出。北美零售外汇经纪商分析师爱德华•莫亚则形容,“中国对美反制措施看似就是‘千刀万剐(death by thousand cuts)’。且攻击的都是特朗普最疼的地方。”

  另一方面,有媒体声称,“任由人民币‘破7’”也是中方反制手段之一。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声明:中国实施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在机制上人民币汇率就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不存在“汇率操纵”的问题。

  美方加征关税,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利益,不符合世界利益,将对世界经济产生衰退性影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中方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一寸也不会让步。”

  “如果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全部由美方承担。”

贸易摩擦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