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 宇航员柯林斯重回39A发射台

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 宇航员柯林斯重回39A发射台
2019年07月18日 08:0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宇航局庆祝“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 宇航员柯林斯重回39A发射台

  中新社休斯敦7月17日电 当地时间7月16日,“阿波罗11号”飞船宇航员迈克尔·柯林斯回到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这是人类首次登月的起点。50年前的这一天,他与尼尔·阿姆斯特朗、巴兹·奥尔德林一起飞向月球。

  据美联社报道,当日,美国宇航局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的庆祝活动。88岁的柯林斯在现场回忆说:“1969年7月16日9时32分(美国东部时间),搭载着‘阿波罗11号’的土星5号火箭于39A发射台发射升空。”他表示,“50年前,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每个人都在关注着我们。我们肩负着来自世界的重任,我们要竭力做到最好”。

  土星5号是美国宇航局在上世纪60年代研发设计的运载火箭,至今仍是人类使用过的最高、最重、推力最强的运载火箭。火箭高110.6米,起飞重量3038.5吨。号称人类现役最强的运载火箭--“重型猎鹰”,其运载能力不及土星5号的一半。

  1969年7月20日,登月舱“鹰”载着两名宇航员在月球表面着陆。阿姆斯特朗第一个走下“鹰”的舷梯,成为“登月第一人”。随后,奥尔德林也走下舷梯,登上月球。两人在月球上行走了两个半小时,进行了样本采集、拍照、测试月球引力等一系列科学试验。

  50年前,柯林斯一直留守在指令服务舱“哥伦比亚”号内,他在月球轨道上等待着“鹰”载着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完成登月任务。

  50年后,站在39A发射台上,柯林斯感叹,“回归的感觉很棒”。虽然阿姆斯特朗于7年前去世、奥尔德林因故未能到场,柯林斯还是希望能与昔日老友一起分享这一庆祝时刻。

  据美国宇航局官网报道,该机构计划用一周的时间庆祝“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自16日起,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华盛顿的史密森尼航空航天博物馆等都将开展纪念活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