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网络论坛清除异常账号 784个或为蔡英文网军

台媒:台网络论坛清除异常账号 784个或为蔡英文网军
2019年07月18日 17: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尹艳辉]岛内网络论坛PTT近期陆续清除一些异常账号,台媒“中时电子报”称,有网友发文统计,自5月25日以来已清除数百个异常账号,其中有784个属于蔡英文网军,19个账号是“韩粉”,3个账号是“柯粉”,该网友讽刺,“全台最大托英中心上线啦!”

  PTT报道截图(图片来源:台媒)

  “中时电子报”7月18日报道称,有网友归纳,PTT八卦版上的“挺英(蔡英文)网军”共分为三大系统,包括“卡神”杨蕙如系统;“跑步哥”系统(一名鸿海工程师,声称自己被鸿海人资逼退,在厂区里面跑给人资追,俗称“鸿海跑步哥”);“督割”系统(自称“台独机关枪”的李伯璋,多年前当兵时因监督割草眼睛被石块击中,号召民众挺他避免“国防部”压下事件,但事后被民众发现事实与李所述有出入,民众觉得被欺骗)。

  根据网友分析,5月25日第一波清除84个账号是先消灭“督割系统”的网军。截止到7月18日,又陆续进行多次清除,总共清除784个账号,网友认为近期的账号清除,是针对“跑步哥系统”而来,PTT判定的理由是这些账号现属或曾属同一人或同一集团持有或使用。有网友分析,至此PTT已经将蔡英文网军除去两大系统。

  报道称,这几波被清除的账号似乎都源自于台“农委会”相关人员的账号,因为违反“账号禁止有出借、移转或共用之行为”的相关规定被站方移除。

  对于查出784个蔡英文网军账号一事,有岛内网民在PTT上留言称“不意外”,“网军脏手进PTT”,还有网友称“这里真的是最大托英中心”。

  早在今年3月,《联合报》曾报道,台“农委会”今年编列1450万元(新台币,下同)预算对外招标,以每月4万元以上薪资,招募至少4人在网络论坛等社交平台进行信息实时澄清等工作,在岛内引发争议。“立委”曾铭宗质疑,台“农委会”此举是用纳税人的钱,买网军来为蔡当局擦脂抹粉。

  面对民众对公款养网军的质疑,台“农委会”曾回应称,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只做信息实时澄清,且在社群网站澄清时,会载明是“农委会”。

  但据报道,有台当局“幕僚”认为,由于网络论坛难以辨识发文者真实身份,这标案就是意图要养网军。台当局若要打击假消息,应在官方信息平台澄清。另一不具名“幕僚”认为,当政治人物操作PTT等网络论坛变成常态,效益只会越来越低。

  台湾《联合报》也曾发文质疑,如果台当局的政策方向正确,又何须在这种匿名论坛发言意图操控舆论?又何须花钱买写手?同样也能获得正义网民在网络自发性,为政策辩护,网络上种种没有根据的假信息,自然不攻自破。“农委会”官员是真的不了解网络世界还是居心叵测?

蔡英文网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