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女孩控诉美大学以原子弹蘑菇云做标志:以杀人为傲

日女孩控诉美大学以原子弹蘑菇云做标志:以杀人为傲
2019年06月16日 12:58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Nextshark网站6月14日报道,日前,一名日本交换生就其就读的美国学校引以为豪的“蘑菇云”标志发表了完全不同的看法。

  这名交换生名叫野冈古贺(Nonoka Koga),她在华盛顿里奇兰高中(Richland High School)学习了一年,于本周二返回家乡。

  令她惊讶的是,学校的标志是一个“蘑菇云”图片,该图片描绘了原子弹爆炸时的视觉效果。

  野冈古贺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在日本是不可想象的,看到它被用作学校的标志,我真的很震惊。”

  后来,野冈古贺了解到1945年投在长崎的原子弹的钚含量实际上是在里奇兰生产的。她的就读的美国学校以及这座城市的许多机构,都引用了相关的参考文献,“以云为荣”是一个常见的口号。

  在老师和寄宿家庭的鼓励下,野冈古贺在5月30日发布的一段学校视频中分享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她在视频中说:“在我的国家,每年都有一个和平日,学生们在这一天学习并反思原子弹造成的破坏。”“在长崎,8万名平民其中许多是儿童和妇女被不公正地杀害。”

  据野冈古贺说,她的家乡福冈县本来会被第二颗原子弹击中,但由于多云的天气促使美国转而将原子弹投在长崎。

  野冈古贺问道:“我们应该为杀害无辜的人感到自豪吗?我不是想改变你们的‘吉祥物’,只是想帮助你们从他人的角度思考。”

  据报道,视频发布后,野冈古贺听到了一些抱怨,但包括里奇兰的学生、老师和居民在内的许多人都表示支持。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她的寄宿家庭成员萨拉·兰登(Sarah Landon)说:“她能站起来,大胆地说出一些不同意的意见,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来源:英国英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