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回国与特朗普通电话:无论谁炸的都坚决谴责

安倍回国与特朗普通电话:无论谁炸的都坚决谴责
2019年06月15日 13:31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新华社6月1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安倍近日访问伊朗及日本油轮遭袭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安倍出访伊朗前曾同特朗普通电话,14日他回国后再次与特朗普通电话。在电话中,安倍向特朗普介绍了他访问伊朗的情况,特朗普则向安倍致谢并表示将在谋求中东稳定问题上与日本紧密合作。

  安倍在通话结束后对记者说,日本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遭袭一事无论是何人所为,都是危及船舶的行为,日本坚决谴责。日本今后将与美国及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为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继续努力。

  美国白宫14日发布声明说,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与安倍通了电话,两人讨论了安倍的伊朗之行、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遇袭、美日双边贸易谈判以及将于本月底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等。

  安倍近日对伊朗进行访问,成为近41年来首位访问伊朗的日本首相。访问期间,安倍分别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谈。哈梅内伊回绝了安倍转达的特朗普的口信,表示伊朗对美国没有信任可言,拒绝与美国进行对话。

  一艘挪威油轮和一艘日本油轮13日在阿曼海遇袭并发生爆炸,船上燃起大火。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称,伊朗应对发生在阿曼海的油轮遇袭事件负责,但未能提供具体证据支持其“论断”。伊朗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个人推特上发声说,对伊朗的这一指责是美国和中东地区“鹰派政客”阴谋的一部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