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中贸易委员会主席批特朗普:这不是限制华为 是谋杀

美中贸易委员会主席批特朗普:这不是限制华为 是谋杀
2019年06月13日 07:3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中贸易委员会主席批特朗普:这不是限制华为,是“谋杀”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美国持续打压华为,然而越来越多的欧洲运营商用行动证明了所谓“华为安全风险”,现在特朗普的行径连美国商界都看不下去了。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6月11日报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表示,特朗普明明可以直接禁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然在却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中断供应链、迫使美国公司停止合作,这种做法远不是“限制”,更像是蓄意“谋杀”。

  非政府、非盈利机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囊括220多家在华美国公司,使命是扩大美中商务联系,使全体会员从中受益,进而在更广阔的层面上使美国经济获益。

  6月11日CNBC举办的一场投资者峰会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艾伦(Craig Allen)表示,特朗普打压限制华为公司,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Entity List)的做法相当于“谋杀”。

  克雷格·艾伦指出,“如果我们不想华为进入美国网络,这很容易做到,禁止(ban)华为就行了”。他抨击特朗普称,“然而现在把华为公司列入实体名单,迫使美国公司切断同华为合作,更像是谋杀(more like murder)。”

  艾伦做了个比喻,“如果有陌生人敲你的门,你可以不让他们进门,但你有权利拿枪射杀他们吗?”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打压华为也被认为是法国“阿尔斯通悲剧”的重演,该公司前高管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合著的《美国陷阱》一书2019年初在法国出版,皮耶鲁齐写道, “美国陷阱”就是美国利用其法律作为经济战武器,削弱竞争对手的不正当手段。

  皮耶鲁齐曾在阿尔斯通工作了22年,是电力和轨道交通设备领域的全球专家。2013年赴美出差时被联邦调查局逮捕。美国司法部指控他涉嫌商业贿赂,并对阿尔斯通处以7.72亿美元的罚款。最终,阿尔斯通电力业务被行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收购。

  谈起中美贸易战时,克雷格·艾伦表示美国企业正在付出短期代价,然而“长远代价更大”,因为中国也会扩大自己的农产品采购渠道,“中国不会在巴西、阿根廷和乌克兰投资大豆吗?”

  他认为必须长期考虑这个问题,想要达到目标,就要同中国打交道。

  6月11日CNBC峰会中,艾伦的讨论小组中,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所长提雅·李(Thea Lee)也强烈谴责特朗普在贸易协定谈判中使用“关税大棒”。

  提雅·李抨击特朗普“随意使用关税工具,某种程度上,他没有向美国商界和贸易伙伴发出明确信息”,此举让美国与许多贸易伙伴断交,将使美国付出长期代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