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屡次“去中国化” 韩国瑜:若当选定改回课纲

民进党屡次“去中国化” 韩国瑜:若当选定改回课纲
2019年05月18日 10: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对于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屡次在课纲中“去中国化”的伎俩,高雄市长韩国瑜17日表示,民进党当局如同“小刀锯大树”,若让中华传统文化断根,下一代将如无根的浮萍。对此,韩国瑜表示,若2020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定会调整回课纲,他强调“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下来,绝对不能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8日报道,韩国瑜17日在受访时表示,两岸在中华民族的大架构下,文化血脉相通,“民进党执政三年以为外人看不出来,但其实正在用‘小刀锯大树’的手法,改了课纲,企图把中华文化断根”。

  韩国瑜提到近来蔡英文频繁到各大寺庙参拜,他质问,蔡英文应该思考,这些神明都来自哪里?,关公来自山西、妈祖来自福建,如果让文化断根,那下一代孩子怎么办?他表示,几千年来中华文化传承就是儒家与道家思想为主,“中华文化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孔孟的后代都没有断”,且许多孔孟后代在台湾,这就证明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因此,韩国瑜直指,台湾的课纲与中华文化一定要有连结,他主张课纲一定要恢复四书五经,下一代孩子要打好古文的基础,就能“尚友古人”,与古人做朋友,把语文基础打好,便可以走遍全世界华人圈,畅行无阻。

  专访中,韩国瑜也几度引用古诗词表述心境,在明确表态被国民党征询初选意愿会回答“Yes,I do”后,韩国瑜如此回应,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就应该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

  5月17日下午,韩国瑜在接受中天电视台《新闻深喉咙》采访时,被问及是否愿意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有别于过去低调回避态度,韩国瑜这一次直接表示,假设国民党方面有意将他纳入初选民调,他会说“Yes, I do”。

  节目主持人追问,“如果未来你真的要参选,你会想要对妻子李佳芬说些什么”?韩国瑜跟妻子喊话,“你老公是顶天立定男子汉,一旦决定就去做,为天下苍生嘛!”

  作为台湾2020“大选”热门人选,韩国瑜是否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一直备受关注,而同时,韩国瑜在岛内一直拥有很高的人气。

  有岛内深绿民调机构17日发布一项最新民调显示,2020若是“三脚督”对战情形下,韩国瑜依旧稳居第一名宝座。若是蓝、绿、白3个人选对比,韩国瑜以33.8%的支持度,领先蔡英文的30.2%和台北市长柯文哲的29%;若是民进党推派赖清德,则韩国瑜领先,赖清德垫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