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港口今年没有一艘油轮开赴中国 加拿大开始担心

这个港口今年没有一艘油轮开赴中国 加拿大开始担心
2019年04月15日 08: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加媒称,加拿大对华石油出口可能出现危机,石油生产商担忧情绪加剧。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网站4月11日报道,加拿大学者戴维·亨特利一直在观察温哥华港的情况,他发现今年只有3艘油轮出港,其中没有一艘是前往中国的。而去年这个港口有12艘油轮前往中国,占该港口出口原油的三分之一。

  亨特利分析,去年加拿大西部原油价格较低,但之后加拿大宣布减产,原油价格逐步提升了约4倍,这有可能是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原油的原因。

▲资料图片:2010年10月5日从空中拍摄的温哥华港。(新华社)▲资料图片:2010年10月5日从空中拍摄的温哥华港。(新华社)

  据报道,2018年11月,一桶加拿大西部精选石油价格每桶10.29美元,如今上涨到每桶约53美元。

  报道指出,加拿大是全球原油储备第三大国家,仅次于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由于缺乏输油管道,加拿大九成的石油只能运往美国,但售价只及美国原油价格的一半。加拿大近年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国市场。

  该报4月8日援引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称,温哥华港是加拿大向中国出口原油的主要港口。根据温哥华港口局的记录,中国从2008年至2018年几乎年年从卑诗省进口原油,2016年和2017年除外。

加拿大油轮港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