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绿媒主持人又耍“去中”小伎俩遭批:已经走火入魔

台绿媒主持人又耍“去中”小伎俩遭批:已经走火入魔
2019年04月06日 09: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蔡英文当局上任后鼓吹“台独”,明里暗里“去中国化”的做法屡见不鲜,然而日前,岛内一档亲绿政论节目里,主持人说的一句话,把“去中国化”这股阴风吹到了一个更奇葩的新高度……

  “中肯”是平日里大家习惯用于表达言论正中要害、很有道理的一种用法,然而这“台肯”是什么鬼……

  即将到来的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党内蔡英文与赖清德之间的“英德之争”成为了岛内热议话题。在4月3日民视新闻台的《政经看民视》节目中,主持人彭文正和嘉宾们一起讨论蔡英文和赖清德谁更有可能赢得党内初选的问题。

  节目进行到后半部分,彭文正搬出最近在网络中引发“英德大战”网军互相“攻击”的一则案例:一名在美国挺台的台籍律师写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封信。

  信中,该律师明显倾向于支持赖清德代表民进党参选2020,他在信中写道,蔡英文在岛内因为施政及用人失误,已经失去岛内很多民众的支持度,没有办法对抗大陆,而蔡英文在民进党内的对手赖清德,民调则领先蔡英文很多,所以看起来赖清德赢得党内初选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最后,这名律师写给特朗普:赖清德会是美国更好的合作伙伴。

  做了一大通的翻译之后,彭文正说了一句让众人傻眼的话:“这篇文章,我通篇看起来,我觉得非常的‘台肯’,没有看到任何不好的地方”。

  很快,有眼尖的网友注意到了这个细节,留言称“台肯……彭文歪(彭文正)为了去中,已经走火入魔了!”还有岛内网友说,这是什么烂节目……

  不少大陆网友看过彭文正的”发明创造“简直笑惨了,有网友说”要被这个新闻笑死,沙雕到没有底线了“,还有网友指,”台独“确实中毒不轻啊

  有网友打趣,”台独“们的脑残片又忘吃了,逢中必反和一直抗中不就变成了逢台必反,一直抗台了么……

  还有网友讽,可能是(彭文正)嘴巴中毒了吧?不对,是嘴巴台毒了

  有网友直指,即便是换成台字,也永远改不掉“台”是中国字的事实

  其实,彭文正这个名字对于两岸网友来说并不陌生,最为熟知的应是2015年,彭文正在主持壹电视政论节目《正晶限时批》时,也如法炮制过的“去中”小伎俩。

  2015年10月4日的《正晶限时批》上,在评论台湾“调查局长”承认选举时会有搜查情报的相关消息时,作为主持人的彭文正说:“(情搜)每个政权都会用,想尽办法‘古今台外’,外国也是这样,要不水门事件怎么来的。”

  一时间,“古今台外”雷住了一票岛内网友。不少网友讽刺“(彭文正)是不是该吃药了”“这种主持人就应该退出主持界!”然而没过多久,2016年,《正晶限时批》节目被停播,还有网友十分“不舍”,反讽“这以后去哪儿看段子啊……”

  末了,环环在《政经看民视》中,看到彭文正说了这么一句话:

唉……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