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出访”闹乌龙 多名随行记者被轰出场外

蔡英文“出访”闹乌龙 多名随行记者被轰出场外
2019年03月26日 10: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访问“友邦”接连出状况,她3月23日在帕劳参观海豚时不慎跌倒,时隔两天,其25日参访瑙鲁国会时又发生插曲,多名随行记者因服装不合规定而被要求离场,部分人现场借衣服、换衣服后才勉强合规。有学者对此批评,蔡当局不注意当地规范,导致出现乌龙。

  蔡英文访问团记者被瑙鲁国会要求离场后更换服装(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5日报道,蔡英文25日在南太平洋“友邦”瑙鲁访问当地国会,但由于习惯与规定差异,瑙鲁要求媒体记者必须穿着浅色衬衫、打领带并配上西装外套,才可进入会场。

  蔡英文到现场之前,随行媒体摄影先行进入准备,但部分电视台摄影记者并未穿着正式服装。瑙鲁方面要求他们全部换上正式西装,至于无法达成者,则全部被要求离开会场。

  在此情况下,大部分摄影记者直接被请出场,其中部分人随后跟文字记者、随行人员或台“外交部”人员借领带、西装,才勉强符合规定。过程中,蔡办发言人黄重谚甚至都要帮记者打领带。

  黄重谚(左)现场帮记者打领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这一事件,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批评台当局,顾着在岛内放宽服装礼仪要求,但却未注意其他地区的规范,没有事先通知媒体,才会导致这样的乌龙。

  张竞说,蔡当局在这次“出访”前没有做好功课,不事先了解对方有无服装礼仪要求,才会搞出这次风波,蔡办发言人狼狈应变处理,除显示其协调联络能力不足之外,更曝露安保人员现场勘察不够深入,“驻外人员”情报掌握更是绝对不及格。

  张竞还说,民进党当局整天要求别人尊重,但“有尊重别人吗?如果有尊重别国政府,出访前会不事先了解别人的规范吗?”

  蔡英文于3月21日至28日访问帕劳、瑙鲁、马绍尔群岛等南太平洋“友邦”。此次在瑙鲁发生“服装乌龙”事件前,蔡英文本人还曾在帕劳遭遇状况。她23日上午在帕劳海豚湾看海豚时因栈道不稳而不慎跌倒,旁边就是深达数米的海豚池。

  蔡英文在帕劳海豚湾跌倒(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联合报》事后形容此事称,“这个不小心踉跄,让大家吓一跳。”此外,《联合报》还总结了蔡英文此前“出访”行程中出现的各种状况↓

  报道列举蔡英文上台后“出访”时发生的事件,包括其2016年首次“出访”被华航员工黄致豪谎称“专机有炸弹”。

  华航工作人员黄致豪曾报警谎称蔡英文专机有炸弹(图片来源:台媒)

  此外,蔡英文2017“出访”时曾在专机上被记者呛“我们要一例一休”后回应“你不要跟我说,跟你老板说嘛”,引起岛内舆论批评。

  蔡英文回应劳工诉求时的说法曾引起岛内批评(图片来源:台湾“TVBS“)

  而在蔡英文此次访问帕劳、瑙鲁、马绍尔群岛期间,高雄市长韩国瑜也开始了其访问香港、澳门、深圳、厦门4城市的行程,截至26日已总计签署44亿新台币的订单。

  对比韩国瑜、蔡英文的访问效果,香港中评社25日发表社评称,两人的行程对台湾的效益呈现强大的对比。“到迷你小国撒钱,还是出去接订单对台湾民众有利?高下立判。”

  对蔡英文此次“出访”帕劳、瑙鲁、马绍尔群岛,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已在3月12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不符合中国台湾地区人民的根本利益。

  陆慷表示,关于蔡英文及岛内一些“台独”势力的活动,国台办负责人已明确指出,我们奉劝台湾当局审时度势,尽快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动、不得人心的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