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极端武装即将铲除 这国女防长却叫嚣再次打击叙利亚

极端武装即将铲除 这国女防长却叫嚣再次打击叙利亚
2019年03月22日 09: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随着ISIS最后一块成规模的营地被攻破,这个极端武装在叙利亚的历史即将结束,剩下的是对残余零散势力的清缴。连美国总统特朗普都很高兴地庆祝即将取得的反恐战争胜利,但是却有一个国家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

  那就是法国。周一,法国国防部长弗罗伦斯·帕利女士在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发表讲话时,重申了法国对其跨大西洋盟友美国的支持,并补充称,如果有必要,巴黎方面将再次打击叙利亚。

图片:法国国防部长弗罗伦斯·帕利女士。图片:法国国防部长弗罗伦斯·帕利女士。

  弗罗伦斯·帕利表示:“你们可以信赖我们。我们不仅要参加今天的战争,而且还要参加明天的战争。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 - Assad)使用化学武器时,法国和英国与美国一道对那里的化学设施实施了精确打击。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再做一次。”

  2018年4月14日,美国、法国和英国向叙利亚境内多个目标发射了100多枚导弹,起因是西方扶持的白头盔组织公布了一系列疑似叙利亚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西方以此为理由发起了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空袭。

  然而俄罗斯却指出白头盔组织的造假行为,特别是叙利亚政府军一路凯歌高奏,打击极端武装,根本不需要采用什么化学武器,相反是被动挨打的极端武装为了扳回一局才可能使用这类武器。

  图片:携带2枚空射型“斯卡普”EG巡航导弹、2枚米卡中距空空导弹和3个副油箱的“阵风”战机。

  在2018年4月14日的袭击中,法国海军“朗格多克”号护卫舰在东地中海发射了3枚MdCN海军型巡航导弹,从卡塔尔起飞的法国“阵风”战斗机则发射了9枚空射型“斯卡普”EG(SCALP-EG)巡航导弹。

  这些导弹主要打击的是叙利亚霍姆斯欣沙尔(Him Shinshar)的化学武器设施。

  叙利亚防空部队猛烈开火,对来袭导弹进行了拦截,而俄罗斯国防部则称叙利亚防空部队发射的防空导弹拦截率达到了67.6%。

  事后,叙利亚当局非常愤怒,否认了西方对自己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坚称所谓的化学武器袭击是极端组织策划的,目的是为外国可能干预叙利亚提供理由。

图片:“朗格多克”号护卫舰在东地中海发射了3枚MdCN海军型巡航导弹。图片:“朗格多克”号护卫舰在东地中海发射了3枚MdCN海军型巡航导弹。

  在叙利亚目前和平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为什么法国要提及继续打击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呢?

  其实,弗罗伦斯·帕利女士的发言并非空穴来风。一方面,法国在干预叙利亚事务上一直是非常积极,这不仅仅是因为法国是叙利亚的前宗主国,另外也是法国想要讨好美国的一种做法。

  特别是这次表态,也是对美国的再一次示好,并化解美国对法国的不信任感。

  图片:两个女人一台戏。现在法国和德国的国防部长都是女性,她们想出来的欧洲联合部队让特朗普不爽。

  因为法国和德国最近在捣鼓欧洲联合军队,甚至呼吁建造欧洲联合航母,这让特朗普和美国非常不爽,这不是想要绕开北约体制单干嘛?特朗普表示,法国人的提议是对华盛顿的“侮辱”。

  于是,弗罗伦斯·帕利女士的这次发言主要是为了向美国解释法国的立场。她表示,“自主是友谊的一种变体,欧洲的自主不应该成为美国减少参与欧洲事务的原因。恰恰相反:美国和欧洲的共同点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我们打同样的战争。”

  她补充说,这个想法(欧洲联合军队)“绝不应被视为针对美国的行动”,也不是要推翻北约的条款,而是要减轻华盛顿的负担。

图片:特朗普,要绕开北约自己搞事,绝对不行。图片:特朗普,要绕开北约自己搞事,绝对不行。

  特朗普一直抨击北约成员国无力履行其在北约框架内的年度国防开支义务。

  去年7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上,美国总统要求北约国家们将军费开支提高到GDP的4%,而不是目前2%的目标。这让法国和德国很不满,这也是他们想自己搞欧洲联合军队的意思,他们不想自己花钱给美国做嫁衣。

  这其中也充满了欧洲传统强国与美国的矛盾!所以,这次法国女国防部长的嘴炮虽然针对的是叙利亚阿萨德,但其实本质是希望美国能够理解法国的决策!(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战争中已经成为废墟的叙利亚好不容易迎来极端组织被消灭,西方列强又要说打就打。 图片:战争中已经成为废墟的叙利亚好不容易迎来极端组织被消灭,西方列强又要说打就打。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