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总理回应投票时偷吃东西:我吃了巧克力棒

加拿大总理回应投票时偷吃东西:我吃了巧克力棒
2019年03月22日 20:0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报告!有人开会偷吃东西!是最近深陷贪腐丑闻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特鲁多:是个巧克力棒,我道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3月21日报道,20日晚上,加拿大议会正在进行投票。由于反对派的阻挠,这场投票耗时很久,进行了一晚上。

  突然,一位保守党议员斯科特·雷德站了起来,他要“举报”总理特鲁多!

  “议长先生,我们都知道议会规定,不能在这里吃东西。但我不禁观察者到,在上一场投票中,有些人就在座位上吃东西,包括国防部长、文化遗产部部长,还有总理,他似乎在桌子里藏了一个面包圈。”

  “国防部长、文化遗产部部长,还有总理……”  本文均为视频截图

  说到总理时,全场爆发了笑声。

  斯科特·雷德继续说:“议长大人,总理已经用贪腐玷污了这里,他无需用芥末继续玷污这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议长快控制不住场面了,说了不下5遍“肃静”(order),然后带着大家把目光都转向了特鲁多。

  特鲁多站了起来:“是的,议长大人,我道歉。其实是巧克力棒,但我道歉。谢谢,议长大人。”

  “其实是巧克力棒,但我道歉”

  “谢谢,议长大人”

  斯科特·雷德口中所说的贪腐是指特鲁多政府的“SNC兰万灵公司行贿案”丑闻,指的是加拿大大型工程企业SNC兰万灵公司涉嫌向利比亚官员行贿数百万美元。早前,加拿大多家媒体报道了前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指控特鲁多政府为了“保下”这家企业,不仅向她施压干预此案,甚至还在2018年修改法律,允许检察官暂停对违法加企提起刑事指控。

  丑闻发酵以来,特鲁多政府已有多位高层离职,包括加拿大前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Wilson-Raybould),财政委员会部长简·菲尔波特(Jane Philpott),首席秘书杰拉尔德·巴茨(Gerald Butts),最高级别公务员迈克尔·韦尼克(Michael Wernick)。

  特鲁多支持率已经跌至3年来最低,反对党一直施压特鲁多,要求其辞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