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会首次要求波音高管就两起空难接受质询

美国国会首次要求波音高管就两起空难接受质询
2019年03月22日 10:0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

  波音面对的压力正在加剧。继美国交通部、司法部、联邦调查局(FBI)相继介入对波音737 MAX安全认证的程序调查后,美国国会的“传票”也来了。

  据路透社3月20日报道,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下属航空与航天小组要求波音公司高管出席有关两架737 MAX客机坠毁调查的听证会,这将是美国国会首次要求波音就印尼狮航和埃塞航空两起空难接受质询。

  另外,该小组还将在3月27日质询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官员,可能询问FAA为何在没有要求进行全面深入培训的情况下,就在2017年3月通过了对该机型的认证。

  波音737MAX8客机 @视觉中国

  短短五个月内,波音737 MAX 8飞机就发生两起重大空难,导致346人遇难,空难调查人员发现两起坠机事故中存在明显相似之处,这也导致外界对波音及其监管部门FAA的质疑加剧。

  《西雅图时报》3月17日指出,美国联邦政府的安全调查员认为,波音737 MAX客机使用的新型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存在关键疏漏,联邦政府对飞机安全认证也没有尽责。

  同一天,《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交通部正在对美国联邦航空局认证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安全过程中是否存在过失进行调查。

  18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检察人员正在介入波音737 MAX客机的相关进展,美国司法部将对FAA监管波音的方式进行调查,但不是公开调查。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  @视觉中国

  《西雅图时报》2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加入了对播音安全认证的刑事调查。

  报道称,针对美国航空业的刑事调查十分少见,包括联邦政府对飞机制造和航空运营的监督。部分原因是人们长期以来认为,民事执行制度能更好地促进问题报告,而不必担心刑事后果。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宣布,已正式对代理防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展开调查,以明确其是否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他的前雇主——波音公司进行宣传和推销。

  此外,狮航空难一遇难者遗属20日在美国芝加哥联邦法院起诉波音,原告将埃航空难作为支持向波音索赔的理由。波音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对关于法律事务的问题进行回应或置评。

FAA波音空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