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立伦:蔡英文与赖清德都一样 只会制造战争

朱立伦:蔡英文与赖清德都一样 只会制造战争
2019年03月19日 15:4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针对民进党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登记参选民进党2020初选,挑战要寻求连任的蔡英文,前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表示,蔡跟赖都一样,一个是假维持现状,一个是真的走向“台独”,都是只会制造战争,而我们是要走向和平的。

  图自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3月19日消息,要参选2020的前国民党主席、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今早回到娘家新北市政府拜会新北市长侯友宜,两人闭门会谈近一个小时才结束。

  会后接受媒体联访时,针对赖清德要参选2020,朱立伦说,蔡英文、赖清德都要对台湾过去这三年来,整个经济衰退跟两岸关系的紧张负起最大责任。

  朱立伦说,赖清德当然要出来参选,是他的权利予以祝福,但赖提出的两个重点,一是“台独”,第二是特赦陈水扁,这要说清楚,我们真要走向“台独”吗?选战要变成国民党反“台独”,民进党支持“台独”,国民党主张两岸和平,民进党主张战争?

  朱立伦强调,我们主张未来走向经济发展,但民进党总是拼政治,这是一个最大让民众看到的不同选择,而蔡跟赖差不多,一位是假维持现状,一位是真的走向“台独”,都是制造战争,我们是要走向和平。

  至于赖清德点名要挑战韩国瑜?

  朱立伦说,国民党最后会推出最强的候选人,赖清德要担心的是他跟蔡要辩论两件事,主张“台独”跟特赦陈水扁,两位先辩论这些是比较重要。

  而国民党内对此拱韩国瑜的声音会更大?

  朱立伦强调,国民党会推出最强候选人,大家不要担心,他会努力变成最强候选人,全党最后一定要团结一致,他跟韩有这样的共识,会相互支持,全力合作,这是共同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