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王储访华首日游长城 与"不到长城非好汉"石碑合影

沙特王储访华首日游长城 与"不到长城非好汉"石碑合影
2019年02月23日 07:3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消息,据阿拉伯国有电视台Al Arabiya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访华首日,游览了八达岭长城,驻足观看毛泽东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碑,并合影留念。

  另据新华社22日报道,超千名中国和沙特政商界代表22日齐聚北京,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对接,签署35份、价值超过28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与沙特投资总局当天共同举办“中国-沙特投资合作论坛”。

  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说,沙特“2030愿景”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这次投资合作论坛为双边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论坛主办方提供的资料显示,本次签署的35份合作协议总价值超过280亿美元。沙特方面当天还向中国企业发放了4张许可证。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举办中沙投资合作论坛,是为了继续深入挖掘两国产能与投资合作潜力,不断丰富两国务实合作的内涵和成果。

  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邀请,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将于2月21日至22日访华。韩正副总理将与穆罕默德王储共同主持中沙高级别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