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称蔡英文参选碰上谁都输 林志玲力挺韩国瑜

台媒称蔡英文参选碰上谁都输 林志玲力挺韩国瑜
2019年02月22日 10:57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态,将参选2020,而岛内最新的民调显示,如果跟韩国瑜、柯文哲竞选,蔡英文的支持率只有22.0%,台媒直言,蔡“碰上谁都输!”

  岛内媒体称,蔡英文刻意避过全台媒体,借美国媒体之手宣布拼连任,但才说出口不到一天,就惨被民调打脸。

  20日,台湾媒体公布的2020选战各阵营对比民调结果,如果柯文哲参选,民进党由蔡英文竞选连任,国民党由韩国瑜出战,韩国瑜的支持率高达35.1%、柯文哲的支持率为28.6%,蔡英文的支持率仅为22.0%。

  但若国民党派出朱立伦或王金平,民进党依然派出蔡英文,支持率领先者则都是柯文哲。而如果柯文哲不选,传统的蓝绿对决情况下,国民党无论是韩国瑜、朱立伦还是王金平出战,支持率都能赢过民进党的蔡英文。

  台湾TVBS新闻台甚至用“碰上谁都输!”来形容蔡的支持率。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瑜。据台湾“东森新闻云”21号报道,最新的民调显示,韩国瑜若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大选”,胜选机率最高。

  显示“九合一”之后,“韩流”威力不但没有衰减,还有愈演愈烈之势。

  “韩流”持续燃烧,台湾艺人林志玲也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想要搭上“韩流”,推广高雄观光,就连要宣传高雄的哪些特色,林志玲也都想好了。

  事实上,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后,将农渔产品与水果推销到大陆,成果显著。与之相较,蔡英文近两年力推的新南向政策销售通道不畅。

  蔡英文2016年就任后,两岸关系趋冷,她推出新南向政策,以为可以化解台湾农渔产品与水果外销的压力,但民众批评她根本不了解东南亚国家的产业结构。

  对此,韩国瑜反问,如果外销很好,为何农渔民赚不到钱?民进党不能继续活在虚幻中,一直在阿拉伯数字上放大扭曲。

  台湾有关人士指出,蔡英文喊的新南向政策只有口号,没有实质内容,新南向政策实施两年来,实际成效相当有限。未来民进党当局不能只专注新南向,更是要搞好两岸关系,否则台湾经济将会越来越艰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