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即将发射首个探月器 或成第4个月面软着陆国家

以色列即将发射首个探月器 或成第4个月面软着陆国家
2019年02月22日 07:38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记者 刘霞

  据美国太空网20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1日,利用“猎鹰9”号运载火箭,发射一艘以色列机器人月球着陆器。如果着陆成功,这将是首个在月球着陆的由私人资助的私人飞行器;也将使以色列跻身继苏联、美国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在月球上着陆航天器的国家。

  这艘相当于洗衣机大小的小型航天器名为“创世纪”(Beresheet),装备有测量月球磁场的仪器,以及微雕在一个小金属圆盘上的《圣经》。它将于晚上20:45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踏上长达数周的太空之旅,并计划于4月11日抵达并降落于月球表面。

  “创世纪”号届时将传回月球表面照片并做月球磁场实验。法新社报道,“创世纪”号的登月任务控制中心设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附近。

  “创世纪”号探月器质量585千克,高大约1.5米,由非营利组织以色列太空登陆组织(SpaceIL)和国有的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联合研制。

资料图资料图

  在“猎鹰9”号升空约30分钟后,“创世纪”将从火箭分离,进入海拔约60000公里的转移轨道。分离后2分钟,航天器将向位于以色列耶胡德的任务控制中心发出第一条信息。然后,宇宙飞船将进行大约两个月的独行之旅,在接近并在月球上着陆后,将测量月球的磁场并对月球陨石坑进行研究。

  以色列航天计划负责人阿维·布拉斯贝格尔说,他希望SpaceIL能在以色列创造一个类似于“阿波罗效应”和“创世纪效应”,在新一代中推广和弘扬科学。

  当然,这一着陆器并非SpaceX此次发射任务中的唯一有效载荷,随同升空的还有一颗名为S5的实验性军用卫星,属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所有。它将在地球静止轨道上运行,用于测试空间态势感知。

  SpaceIL创建于2011年,最初是为了竞争“谷歌月球X大奖”(Google Lunar X Prize),此大赛要求私人公司让航天器在月球上着陆。尽管在2018年竞赛结束时无人获胜,但参与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推进自己的研究。

  来源:科技日报 综合新华社 文中图片除注明外均来自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