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新口号:建起一堵墙犯罪率下降 美媒称没新意

特朗普新口号:建起一堵墙犯罪率下降 美媒称没新意
2019年01月24日 11: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美墨边境墙拨款僵局迟迟未解,总统特朗普1月23日一早连发三条推特并喊出新口号,重申共和党对造墙的坚持:

  “共和党内部非常团结,要彻底遏制犯罪和毒品!边境安全和隔离墙。毫无疑问!”

  “建起一堵墙,犯罪率下降!(BUILD A WALL & CRIME WILL FALL)这是共和党未来两年的新主题,直到隔离墙(正在建设中)完工。用这个口号并为它祈祷吧!”

  过了两分钟,特朗普又发了一遍新口号:“建起一堵墙,犯罪率下降!”

  六小时后,特朗普惊喜地发现,比CNN“更坏”的媒体MSNBC(注:MSNBC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系列频道的有线电视新闻频道)也公布了一段移民从美墨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视频片段,于是再度发推特说:

  “‘建起一堵墙,犯罪率下降!’就连讨厌特朗普的MSNBC也承认你。”

  新口号一出,特朗普似乎颇为得意。《纽约时报》1月23日援引一名总统高级助理的话说,特朗普自己发明了这句口号,并将其归功于自己的“营销天赋(marketing genius)”

  不过,美媒很快抓住了特朗普的把柄,开始为他纠错,还称这句话完全是老调重弹,毫无新意。

  《纽约时报》首先对隔离墙“正在建设中”提出质疑,称目前的情况是,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经开始或完成了几项用新栅栏代替旧栅栏的项目,但没有建造额外的墙。此外,得克萨斯州将从2月起建造一个新的堤防墙,这是现有隔离墙的第一次扩建。

  其次,“建起一堵墙,犯罪率下降”虽然很押韵,却并没有足够的依据去支撑这个观点。

  此前,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社会学家罗伯特·阿德尔曼(Robert Adelman)牵头四所大学进行研究,比较了过去几十年里全美200个地区(包括纽约这种大型都市或较小的制造业中心)的移民率和犯罪率。

  《纽约时报》截图

  结果显示,接受调查地区中的136个(约占70%),移民人口在1980年至2016年期间增加了,而犯罪率却保持稳定或有所下降。2016年,移民增加最多的10个地区的犯罪率都低于1980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