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招台籍社区助理“打击台湾”?台网友:心理有病

大陆招台籍社区助理“打击台湾”?台网友:心理有病
2018年12月31日 13: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2018年的最后几天里,岛内绿媒仍然在炒作所谓大陆“打击台湾”的论调↓

  这次被拿来借题发挥的,是厦门海沧区聘请35位台湾民众担任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一事↓

  这些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的上岗仪式已于今年6月举行,《福建日报》当时称,“这是海沧区在全国首创的聘用台湾青年担任乡村社区主任助理模式的新拓展、新提升。”

  然而台当局“陆委会”12月30日却声称,认定担任大陆基层行政职务的民众“原则上”违反台当局所谓“两岸关系条例”。

  绿媒《自由时报》则称,台籍民众副赴大陆担任助理在台湾引起“适法”争议,而且报道还援引一个名为“说中国”的Facebook账号,声称大陆的“统战”正以最小的代价,即设置“样板”来“打击台湾”,甚至还叫嚣“不要再吵、不要再陷于对方设计的泥淖。”

  针对台当局、绿媒以及这个“说中国”账号的说法,岛内网友嗤之以鼻↓

  还有人批评,有些心理有病的人整天就想着什么阴谋统战。也有人对绿媒直言:你以为钟摆效应会回到“台独”这一边吗,在实验中“台独”已经败阵,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永远不会回来了。

  至于台陆委会所言赴大陆担任助理的民众存在“违法”情况,就连这个“说中国”账号自己都表示怀疑,因为海沧区政府是用“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聘雇台湾民众,所以台当局如果要认定为任职者“非法”,则有些问题。

  也有人网友表示,“笑话,不杀人不放火却是违法。”

  还有人质疑台陆委会所言“原则上违法”的说法↓

  对有人赴大陆担任社区助理一事,也有人表示:赞成,就放他们去吧。

  也有网友表达了不太关心的态度,“要请谁就请谁”“哪里有钱往哪里走”。

  还有人认为,良禽择木而居,看起来台湾人对自己制度的自信心越来越少。

  也有人提到“九二共识”,更有人戏谑台媒编辑:小编应该也很想去吧。

  针对岛内有人把正常的两岸交流往来诬称为“统战”的现象,国台办早在今年年初就曾表示,这是民进党及其当局一贯伎俩。他们不断地加码,限缩两岸交流,就是在走回头路。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融洽同胞往来,实现互利双赢的愿望是阻挡不了的。台湾当局进一步拿两岸交流开刀,执意升高两岸对抗,恶化两岸关系,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也终将自食恶果。

统战台籍助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