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蔡英文当局败选后一团乱 2020年可能陷入困局

港媒:蔡英文当局败选后一团乱 2020年可能陷入困局
2018年12月19日 09: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惨败。香港中评社评论称,蔡当局随后的许多做法陷入身份错乱、施政团队荒腔走板的状况,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可能再度陷入困局。

  据香港中评社12月19日报道,体现蔡当局败选后荒腔走板的事件包括蔡英文和台北市长柯文哲见面“委曲求全”,以及蔡英文“回廊谈话”,加上已表态要离开的“行政院长”赖清德,以及现在出现的“行政院秘书长”参选民进党主席等情况。

  赖清德曾于“九合一”之后声称要请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赖清德11月24日民进党败选当天晚上提出请辞,但被蔡慰留,随后“新潮流系”及赖清德也都提及之后会离开。报道称赖辞意甚坚却被慰留,这段时间的政策执行,争议难免。

  评论援引民进党新系“立委”私下表示,虽然蔡英文再度慰留,但赖应该是走定了,不过蔡办秘书长陈菊则可能下来。“立法院长”苏嘉全又提到总预算审查应可在明年1月10日审查完毕,评论认为这个日期似乎就说明赖请辞的日子。

  至于已经登记参与民进党主席补选的卓荣泰,已表明12月28日“行政院”年终记者会后才要请辞。他以宣导非洲猪瘟为名拜访新北市民进党议会党团,党务、政务混杂在一起,评论认为这也令人觉得公私不分。

  评论称,蔡当局在“九合一”选举败选后的许多状况发展都令人无言,这样杂乱无章的状况,这些窘境几乎都是蔡英文为布局2020连任所导致,而到时候民进党可能再度陷入困局。

选举赖清德当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