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见日议员恳求“国际后盾” 台网友:矮人一截

蔡英文见日议员恳求“国际后盾” 台网友:矮人一截
2018年12月15日 14: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4日和日本众议员议员古屋圭司见面时称,希望其担任会长的“日华议员恳谈会”能够持续协助深化“台日关系”,做台湾的“国际后盾”。蔡英文的这种说法招来岛内网友讽刺,有人称蔡英文见日本人就是矮人一截,“又在拍日本人马屁”。

蔡英文(右)和古屋圭司(左)见面(图片来源:台媒)蔡英文(右)和古屋圭司(左)见面(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4日报道,蔡英文当天和古屋圭一行见面,期间声称相信古屋与“日华议员恳谈会”很关心台湾“九合一”选举和“公投”结果。

  上月底结束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中,一同捆绑进行的禁止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进口“公投”获得通过,引发日方反弹,而且日方还称有意就此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诉。蔡英文与古屋见面时称,她希望“公投”结果不会影响到所谓“与日本紧密的合作关系”。

  蔡英文在会面中还称呼古屋圭司是台湾“重要的好朋友”,更声称希望他能带领“日华议员恳谈会”,持续协助深化所谓“台日关系”,做台湾的“国际后盾”。

  针对蔡英文此次和古屋圭司见面,台“中央社”报道称,这项行程未公开,但蔡办在会面结束后发布消息。然而当这一消息公布后,蔡英文的相关说法招致岛内网友讽刺。有人直言蔡英文又在拍日本人马屁,无药可救。

  也有人讽刺蔡英文称“那里(日本)才是你的家”。更有人质疑,难道禁止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进口是民众的错?还有人称,岛内农民苦不堪言,台当局进口农产品的管控出问题了,“蔡英文尚未觉悟!”

  此次蔡英文和古屋圭司见面并非台当局官员近日第一次发表类似说法。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12日称,台湾如果在诉讼中输给日本,就是违背WTO规则,以后有什么案子对台湾不利,“希望人家(日本)挺我们就会比较困难”。不过他的这一表态也被讽刺称,“图利也太明显了吧”“真的是民进党狗腿子”。

蔡英文日本议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