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柯文哲称要会见韩国瑜 台媒:期待对话为台湾找出路

柯文哲称要会见韩国瑜 台媒:期待对话为台湾找出路
2018年12月14日 11: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获得连任。有说法称二人会在明年一月见面,柯文哲本人13日也说一定会和韩国瑜见面。对二人可能见面一事,台媒评论称,期待他们有机会进行实质性对话,相激相荡为台湾找出路。

  柯文哲称一定会和韩国瑜见面(图片来源:台媒)

  综合《联合报》等多家台媒12月14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3日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见面。同日与媒体餐叙时,他在席间提到,对“柯韩会”乐观其成。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刘奕霆则透露,见面时间应在明年1月。

  随后,柯文哲14日早上在住处被媒体拦截访问时也对此持正面态度,称他和韩国瑜一定会见面。但他未明确提及见面时间。至于见面地点是否会在高雄,柯说不一定,“有时候他(韩国瑜)也常常来台北”。

  针对韩国瑜和柯文哲的会面,台湾《中国时报》14日刊发评论称,期待他们有机会进行实质性对话,相激相荡为台湾找出路。

  文章认为,半数以上选民在此次“九合一”选举中不拘颜色,韩国瑜才能在高雄当选,柯文哲也在台北终于连任,这是选民的智慧,也代表台湾政治新局的希望。

  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图片来源:台媒)

  文章总结2018年岛内政治版图变动称,其关键决定因素是台湾社会匡正蔡当局逆行倒施,冀望改善两岸关系,造福民生经济的人心趋向。而两岸交流不可避免触及两岸论述,国民党以“九二共识”为基轴,柯文哲则以“两岸一家亲”与大陆互动。

  对柯文哲而言,文章称,他若想要更上一层楼,就需要在两岸议题上有更前瞻、更具体的愿景和作为,提出一套有说服力、不可逆、能深化两岸关系、保障台海和平的论述。

  至于绿营方面,蔡英文13日在台北与柯文哲见面,民进党是否要和柯文哲“绿白合作”受到关注。

  蔡英文12月13日和柯文哲见面(图片来源:台媒)

  文章对此分析称,民进党选举时将柯“视如寇仇”,选后又摇尾乞怜,巴望“白绿合”,然而却适得其反,导致柯的“子弟兵”与民进党抢夺台北“立委”补选席位。

  文章认为,改善两岸关系、拼民生经济是2018选后“蓝绿白”三方的共识,所以绿营人士选后会想搭上“蓝白”政治人物的顺风车。而且对绿营来说,从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的下场就可以知道“台独”不可行,要想继续保有政治舞台,修正错误的两岸路线就势在必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